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女垒主帅:有信心进入决赛 不惧怕日本投手球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26日11:26

  本报记者 黄心豪:7比1,毫无悬念,座无虚席的天河棒垒球中心一片欢呼,继预赛4比0之后,中国女垒在亚运会佩寄制半决赛中再次轻取韩国队,步入明天与中华台北队的佩寄制决赛,有望与日本队在总决赛中相遇,剑指冠军。

  本届亚运会垒球采用佩寄制规则,在预赛中排名前四位的球队进入半决赛,第一名对第二名比赛的胜者直接进入总决赛;负队则与第三名对第四名间的胜队争夺另一总决赛席位。

  预赛中,日本队和中华台北位居前两名。中国女垒以3胜2负排名第三,只能与排名第四的韩国队展开佩寄制半决赛的争夺。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队以5比2战胜中华台北队,率先晋级总决赛。中国队将于明天下午1点与中华台北队争夺总决赛席位。

  开局,韩国队先声夺人,利用一记安打以1比0领先。中国队在第二局开始展开强势反扑,多次利用安打,垒上队员跑回本垒成功得分。第五局,中国队员郭佳打出一记漂亮的3垒安打,韩国队出现两次失误,中国队连续得分。最终中国队以7比1轻松锁定亚运会前三名。

  赛后,中国女垒主教练刘雅明表示,中国队开局显得有些紧,但队员对这场比赛信心十足,把握性大,打出自己的水平就能取胜。刘雅明坦言韩国队进步了许多,基本技术更为规范,投手更会投球,但暂时不会对中国队构成较大威胁。

  展望明天与中华台北队甚至有可能总决赛对阵日本队,刘雅明说,虽然曾以3比6负于中华台北队,但经过调整,尤其在心态上做好了应敌对策,全队有信心取胜。

  对于日本投手上野由岐子高达110多公里的“恐怖”投速,刘雅明坦言,通过预赛与日本队的较量,队员感觉在心理上并不惧怕上野。“在训练中我们重点抓技术点,只要心理不害怕,我们就有信心和机会击败日本队。” (广州11月25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