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王治郅王仕鹏联手演逆转 进决赛邓华德质疑数据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1月26日10:43

  仿佛是4年前男篮世锦赛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王仕鹏高高跃起,球随之射向篮框,3分命中!昨日下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国男篮对阵老对手伊朗队的比赛中,王仕鹏再次上演绝杀,在比赛还剩下13秒8的时候投中三分球,帮助中国队最终以68:65战胜伊朗队,晋级决赛。今晚,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男篮金牌!

  本报记者柳宝来 向群广州报道

  现场

  王治郅王仕鹏联手演绝杀

  对中国男篮而言,伊朗队无疑是本届亚运会开赛以来最危险的一个对手,在2007年和2009年亚锦赛,男篮都输给过伊朗队,尤其是09年的天津亚锦赛男篮52∶70耻辱性地败给对手,导致当时的主帅郭士强下课。昨日比赛,男篮首节就以8:12落后对手,第三节结束时还以46:47落后。决胜的第4节,中国队一度以 52:59落后。关键时刻王仕鹏和王治郅分别命中三分,两队在比赛还剩1分03秒时战成65平。

  特写 比赛的最后阶段,老将王治郅再次显出自己的重要性,他在防守端成功封盖对手。之后在男篮的进攻中,王仕鹏果断出手投中绝杀三分。这个关键进球也帮助中国男篮以68:65惊险获胜。赛后,中国队主帅邓华德也表示这场比赛非常激烈:“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好在最后关键时刻,我们打出几个精彩的进球。伊朗队很强大,是值得我们尊敬的对手。”

  统计

  篮板球再输,邓华德质疑数据

  尽管惊险地以3分优势战胜对手,但是从数据上看男篮并不太占优势,尤其是篮板球以29:37输给伊朗。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中国队篮板球输给对手了,24日与卡塔尔队的八强战,中国队篮板球输给对手14个。小组赛中对阵韩国队,男篮的篮板球也以29:32落后,甚至和朝鲜队比赛,中国队篮板球都以25:30落后。综合来看,中国队在亚运会7场比赛有4场比赛篮板球落后对手。

  解释 对此,邓华德并不认可。他只承认和卡塔尔比赛中中国队的篮板球确实不好:“昨天我们存在这种问题(对卡塔尔比赛),除了昨天我们整个亚运会的篮板球都是胜的。关于你们手中的这个统计(赛后官方统计),我还要回去看。这个统计还没正确过一次,为什么要相信这个呢?丁锦辉在比赛中不止拿到2个篮板。我想除了我,其他人应该也同意我的观点,丁不止抢了两个蓝板。”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