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亚运男篮半决赛“违体” 篮球场上“极端犯规”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26日09:36

  在昨日中国与伊朗之间进行的男篮半决赛中,上半场时中国队张博得到了一次下快攻的机会,不过在他上篮时,防守的伊朗队员选择了犯规,被裁判吹罚为违体犯规。

  许多观众对于违体犯规比较陌生,违体犯规是篮球比赛的一种规则,全名是“违反体育道德犯规”。这项规则规定,裁判员认为队员蓄意地对持球或不持球的对方队员造成侵人犯规时,如果球员犯规严重粗野,又或者球员防守时并非针对篮球而是进攻球员,这很容易导致受伤,这样的情况即可判为“违反体育道德”犯规。

  规则中明确指出:判断一起犯规是否是违反体育道德的,裁判员必须遵循下列原则:

  1.如果队员通过合法的努力去抢球,也就是以正常的篮球动作去抢球而发生犯规,就不是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

  2.如果队员努力去抢球但发生过分的接触,也就是严重的犯规,这种过分的接触就是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

  3.如果队员拉、打或推远离开球的队员,那就不是在比赛,而是一种施暴行为。通常这样的行为就是违反体有道德的犯规。

  另外,违体犯规与我们常看到的技术犯规有所不同,前者必须是带有身体接触的犯规,如推人、拉人、用球击打对方等等。而后者必须是没有身体接触的违犯。比如用下流的口语和下流的肢体动作侮辱、辱骂对方队员、教练员、裁判、工作人员、观众、球迷等。   (栏目主持 高鹏)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