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越南田径大丰收令人称奇 张清恒成亚洲希望之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6日07:34

  随着24岁的越南选手张清恒今晚在广州亚运会田径女子800米比赛上夺得1枚银牌,这名此前默默无闻的年轻选手已成为亚洲女子中长跑项目一颗希望之星。不仅如此,越南选手武氏香和武文玄今晚又在女子200米和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中分别夺得1枚银牌和1枚铜牌,此前从未有过亚运奖牌入账的越南田径队,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迎来了奖牌大丰收。

  在由黑人和白人选手统治的女子中长跑项目上,张清恒已成为目前最有竞争实力的黄种人。她在两天前的1500米比赛中就夺得了1枚银牌,但她当时最强的对手是世界冠军、巴林籍的非洲裔选手贾迈勒。今晚,她在800米比赛中超过了贾迈勒,但她未能战胜哈萨克斯坦队的一名白人选手。

  在以往只有中国和日本选手才能与黑人、白人运动员抗衡的女子中长跑项目上,张清恒的出现令人惊奇。因为目前中日选手在女子中长跑项目上似乎缺少竞争力,张清恒的成绩便显得难能可贵。

  据越南代表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张清恒以及另外两名越南田径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并不出乎越南代表团的预料,在本届亚运会上实现田径项目奖牌零的突破是越南代表团的既定目标。

  几天比赛下来,越南代表团已经收获了5枚田径奖牌,这样的成绩让人有些喜出望外。

  谈及越南队在田径项目上取得长足进步的原因,这名负责人表示,主要是越南加大了对田径项目的投入,训练条件和手段相比以前有了明显进步。此外,越南方面也注重对外交流、吸取别人的经验,这次取得奖牌的田径运动员都曾在广州亚运会之前到中国训练,这对他们竞技水平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本届亚运会之后,越南方面希望能加大与中国在田径项目上的交流力度。

  本报广州11月25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