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奥运冠军孟关良改行当“管家” 感慨减肥太痛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6日07:33

  和过去当运动员时的精干利索相比,换了身份的孟关良胖了一圈儿,皮肤也白了不少,“减肥太痛苦了。”这是孟关良的感慨。

  孟关良现在是中国皮划艇队的副领队,算是队里的“管家”,他说这个身份“真不轻松”。今天上午的皮划艇静水比赛,孟关良一直站在终点,获得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比赛第三名的谢伟勇,一上岸就找到孟关良说:“搞乱了,没划好。”孟关良笑着拍了拍谢伟勇安慰说:“没事,后面还有双人艇呢。”

  虽然谢伟勇和黄茂兴组合在接下来的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组合,但孟关良表示:“他俩配合才10天,如果磨合好了还是能行的。”

  和激流回旋相比,中国队在皮划艇静水比赛项目上优势不大。今天6项决赛中乌兹别克斯坦拿走了3块金牌,中国只是在传统强项女子500米四人皮艇比赛和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项目中获得两枚金牌。不过,孟关良并没有背上心理包袱,他清楚,中国皮划艇队整体实力的提高,并不像蝉联奥运会冠军那么容易。

  按照皮划艇专业人士的说法,孟关良和杨文军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突破,其意义“和刘翔拿110米栏金牌差不多”,“皮划艇和赛艇都是欧美选手的垄断项目,中国人能拿到奥运会金牌,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冲击”。

  更让欧美人不愿接受的事实是,孟杨组合在北京奥运会蝉联冠军,这是中国皮划艇历史上的里程碑。“孟杨组合是可遇不可求的,现在他们俩都退役了,咱们的皮划艇等于要从头再来了。”

  对此,孟关良也感到了不一样的压力:“在亚洲,中国皮划艇队目前的形势也非常严峻。中亚五国都非常强,尤其是男子方面,这几年的男子单人划艇世锦赛冠军都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的。”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皮划艇500米项目将缩短为200米,并且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女子200米单人皮艇。这意味着孟关良连续两届奥运会拿冠军的项目被砍掉了。孟关良对此却并不沮丧:“现在大家都在摸索新的训练结构,这也很正常,对中国皮划艇队是挑战,也是机会,如果队伍能取得好成绩,我的付出就值了。”

  本报广州11月25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