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日本男足首夺亚运会冠军 “无名军团”成就壮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6日07:25

  今天是广州亚运会比赛的第14天,在11月25日进行的亚运会男子足球决赛中,日本队以1∶0战胜阿联酋队,首次获得亚运会男足冠军。

  参加本届亚运会的日本队主要由21岁以下的球员组成,这些日本队球员几经赛事磨炼,有了长足的进步,终于成就了日本足球界的一大壮举。

  比赛一开场,日本队被阿联酋队细腻的传接球进攻以及个人的高超技术所压制,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日本球员逐渐改变了劣势。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时,日本队曾制造了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当时,日本队在禁区前将球斜塞左路,前锋永井插上几乎形成单刀机会,但最后一脚把球踢飞。

  下半场第29分钟,日本队水沼将任意球发到后点,后卫实藤右脚劲射,敲开了阿联酋队的大门。

  在9月组建国奥队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足球协会负责强化训练的技术委员长原博实曾表示:“并非选到了所有理想的球员。”球队名单中多是大学生以及日本职业联赛中的候补球员。将它视为进军伦敦奥运会的队伍实在有些寒碜,它甚至被揶揄为“无名军团”。

  水沼认为,球员积极地抓住了晋级生存的机遇。各界的消极反应、首场迎战中国队时的重压,反而成了“无论如何试一把”的激励因素。队员贪婪地追求着胜利,最终达到了成功的顶点。

  本报记者 张蕾译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