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排评论

京华时报:大梅是决赛最大变数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6日04:50

  王一梅的伤病已经不是秘密,韩国队肯定已经早就知道,而她在决赛中究竟发挥如何,将很大程度上左右决赛的走势。

  俞觉敏说得没错,中国女排一直有靠整体打球的传统,跑动进攻和快变是自己的特点,中国女排不能完全依赖王一梅。但是没有王一梅的中国女排是不完整的,是在关键时刻解决不了问题的。

  过去的几场比赛,我们都曾经看到中国队在面对平均身高比自己低5到10厘米的对手面前依然有某个阶段无法把一攻打顺畅的问题,包括这场被俞觉敏称为发挥最好的半决赛。问题是什么?是因为中国队除了王一梅没有强攻手,一旦一传不到位,就没有了办法。

  现在中国队的进攻点很单一,周苏红恢复时间太短,进攻的实力也就恢复到六成,而两个副攻套路单一。在这种局面下,王一梅的发挥至关重要。如果王一梅不发挥,中国队其他攻击手肯定会遇到困难,只有王一梅发挥了,牵制了韩国队的拦网队员,才能减轻马蕴雯、薛明和周苏红的压力,她们才能打活,整个球队才能彻底盘活。

  本报记者 刘旭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