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何冲展歌喉最爱林俊杰 崇拜熊倪最大对手是秦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6日01:01

    搜狐体育讯 同样的机场不同世界

  同样的咖啡不同味觉

  同样的我和我都少了一些

  看飞机划过天空不见了

  用你给我的翅膀飞我懂这不是伤悲

  再高都不会累我们都说好了

  用你给我的翅膀飞我感觉己够安慰

  乌云也不再多我们也不为谁掉眼泪

  央视演播厅中,何冲用动听的歌声演绎了林俊杰的《翅膀》,他说他最喜欢的歌手是林俊杰,自己会唱他的每一首歌,会去模仿。而作为一名跳水运动员,在跳水界,何冲也有自己的偶像,尽管此次在家乡广州成功卫冕男子三米板的亚运会冠军,但他坦言自己崇拜熊倪,后者也是无法超越的。

  “刚开始练跳水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谁谁厉害,平时看得最多的录像,就是熊倪和萨乌丁的对决,当时觉得萨乌丁很厉害,什么都能跳,但熊倪是没法超越的辉煌。”何冲由衷地感叹。

  在人们眼里,今年23岁的何冲,从2005年出道开始,一路走来都比较顺利,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3米板冠军,随后又在2009年世锦赛在该项目中加冕,感觉起来没有经历过太大的坎坷。不过,对此,何冲却不这样认为,在他眼里,06年的那次“零分”是他职业生涯中挥之不去的阴影。

  “关注我,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中间的坎坷,06年的时候,我的状态其实非常好,但一次比赛中,却拿到0分,之后很多人记住我的0分,而作为专业运动员,其实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失误。”何冲说的是2006年常熟世界杯上,他在完成翻腾三周半的动作是,只完成了两周,最终得到了一个令人触目惊心的0分。

  “那次比赛后,大家都很关心我,当天晚上就都过来看我,我真的很开心,我以前读书的时候,没有这种温暖的感觉。”何冲说,除了爸妈外,自己感到的温暖,是10年跳水队给的。

  从那站世界杯结束后,何冲接下来的路走的并不顺利,直到来年,她没有拿过任何一场冠军。转折出现在8月的南京世界杯上。

  “当时我的预赛比得特别没底,跳得不太好,但那天晚上回去睡得很好,第二天来的时候很轻松,上午半决赛到晚上决赛,整个人很轻松。”现在回想起来,何冲依然感谢师兄秦凯,“当时我们两都在互相祝福,为对方祝福,这很不容易,在面对荣誉面前,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能做到这样很不容易。”

  结果,在那场比赛中,何冲和秦凯来了一场几乎世界级的对决,“那场比赛很精彩,最后比赛只差了0.5分,我们的每一跳都是9分,9.5 到10分。”何冲说,正是从那一刻开始,他慢慢找回了属于何冲的风格,“那是不一样的感觉和锋芒”。

  本次亚运会的三米板决赛,何冲以总分525.85分力压队友罗玉通夺冠,他也成为继谭良德之后第二位卫冕冠军。最后一跳,他再次表演难度高达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这也是目前三米板中最难的动作。凭借这个动作,2012年伦敦奥运会,何冲仍然会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而在给如今男子三米板四名最有实力选手评分时,何冲自信地给自己和秦凯打了99分,其余两名对手德斯帕蒂和库兹涅佐夫分别拿到90和98分。

  “我的最大对手是秦凯哥,如果你们看到我们训练,没人说谁比谁强。如果100分的总分,我很自信,自己不能拿100,但也肯定99,秦凯99,德斯帕蒂90分。德斯帕蒂目前在技术和身体上,跟我们有一点差距,而库兹涅佐夫能拿98分,他目前难度非常大,让我们很大警惕,但他没参加过奥运会,不知道奥运会有多大压力,在经验上会比我们差。”

  虽然现在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但何冲已经时刻准备,“如果我能参加伦敦奥运,能不能拿没有关系,但我会自己做好准备。”(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