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最出色一战张帆配得上冠军 看死边年河就是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11月25日23: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1:30,亚运会女篮决赛打响,中国队在决赛中迎战老对手韩国队,最终中国队以70-64战胜对手,获得亚运会三连冠。首发出战的张帆,在决赛中打出了她本届亚运会上最出色的一场比赛,10分和7个篮板,包括4个前场篮板,而在防守端,张帆则将和皮尔斯极其相似的韩国队头号得分手边年河,在下半场防得几无发挥。

  小组赛首场比赛张帆首发出场,仅仅得到2分,第二场同样首发出场,但是发挥同样不佳,仅得到4分和5个篮板。最后一场与韩国队,张帆的状态有所回升,6分5个篮板,给淘汰赛开了一个好头。不过半决赛对阵中华台北,张帆的状态再次出现起伏,出场16分钟仅得到2分,但是贡献了5个篮板,不过同时也有2次失误和2次犯规。

  与韩国队的决赛上半场,张帆的手感极佳,和她前几场的发挥有着天壤之别,仅在前两节就得到了10分。这比她前四场比赛的表现都要出色许多,张帆在得分端的表现,也分担了苗立杰和陈楠肩上的重任。不过在下半场,张帆将重心转移到看防韩国队头号得分手边年河时,手感极热的张帆,在后两节时间里没有任何得分,但是张帆限制住了边年河,也是一种不得分的贡献。

  第三节比赛结束前,张帆在退防中,对边年河进行贴身看防,随后顺利的从边年河断下球,让陈楠打反击得手。面对同样手感不错的边年河,张帆牺牲了自己的得分,死死的将边年河看防住。让韩国队上半场37分里得到17分的头号得分手,在下半场突然像哑了火一样,最后两节只得到6分,与其上半场的表现有着天壤之别。

  如果说陈楠和关馨两人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在得分端帮助中国队继续前进的话,那张帆就在下半场的比赛中,让韩国队的得分变得更为困难。而在张帆的贴身逼防之下,边年河在得分冠绝全场的情况下,也收获了4次失误和4次犯规。而张帆除了在得分端不如边年河,还贡献了7个篮板球,其中包括4个前场篮板。

  以亚运会上,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收官,张帆回击了此前状态起伏不定的批评。而在决赛中,张帆也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到淋漓尽致:防守积极,篮下封盖意识强,前后场篮板球拼抢积极,中距离跳投有较高的命中率,善于与同伴配合。虽然这场决赛不是张帆国家队生涯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但是张帆无疑在决赛中,迎来了自己的救赎之战,10分和7个篮板,张帆交出了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份答卷,而最后收获的则是冠军。而张帆也配得上这块金牌,虽然她在前几场比赛中的表现有所起伏。(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