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跳水26日前瞻:何姿出战 中国第10次包揽成定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1月25日23: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将在奥体游泳馆展开最后一日的争夺,今天将决出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两枚金牌,中国跳水梦之队拿下这两金实现第10次包揽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女子3米板:何姿瞄准个人亚运首金

  女子3米板1954年便有设项,中国队从1974开始参赛,在此前9次亚运会比赛中,中国队已经实现了9连冠,其中仅郭晶晶成唯一一位卫冕冠军。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何姿和施廷懋出战,大家一直期待的何姿和吴敏霞“一姐”之争未能上演,吴敏霞也失去了卫冕机会。

  在郭晶晶休战以后,何姿和吴敏霞谁能成为一姐便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吴敏霞曾在正式比赛中连续六次输给何姿,其中包括跳水世界杯,而在今年全锦赛中吴敏霞才复仇成功,不过遗憾的是这次两人无法再次对决。

  在3米板上何姿一直被认为是郭晶晶的接班人,颇具天赋、能力突出,除了奥运会,其他世界比赛都参加了,已能得到国际认可;不过她还没有获得过亚运会金牌,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她填补这块空白几无悬念。

  施廷懋在此前的女子双人3米板中和王涵搭档已经拿到了一枚金牌,今天她和何姿并肩作战,在今年的跳水全锦赛上,她曾经还战胜过何姿,不过此番作战,她不应有太多想法,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就可以。

  男子10米台:看15岁小将战奥运冠军

  男子10米台是本届亚运会的压轴项目,作为中国跳水队最看重的一个项目,男子10米台已经多次在三次赛中丢金,不过在亚运会上中国队没有对手。在此前9届亚运会中同样获得了9连冠,其中童辉、孙淑伟和田亮是三位卫冕冠军。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北京奥运会双人10米台冠军火亮和15岁曹缘携手出战。对于火亮,他在双人10米台上的名气更大,已经实现大满贯,单人项目他也获得过北京奥运会的第4和多个全国冠军,实力毋庸置疑。

  曹缘同样是在双人10米台上被大家认识,今年跳水世界杯他和张雁全搭档夺冠,成为新的世界冠军;而今年的跳水全锦赛,他在单人项目获得了第3名,而他出色地完成了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10米跳台上完成这一高难度动作的选手。

  因此,奥运冠军火亮和曹缘携手作战,为中国拿下最后一金,从而实现第10次包揽几乎没有悬念,只是曹缘能否再次带给我们惊喜,战胜火亮,十分令人期待。(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