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张卫平:关馨内外全能 裁判关键时刻敢给中国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11月25日23: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中国女篮在亚运会决赛中70-64战胜韩国队夺得亚运会金牌,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在前方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谈到韩国队与中国队的策略时,张卫平说:“韩国队估计不会再用联防,关馨在内线的传球非常出色,上场和她们交手时对方尝到了苦头。当中国队内线接球,韩国防守就会收缩,中国队迅速传球后外线不能犹豫。”

  中国队在关馨的带领下13-8领先。张卫平说:“关馨传球真厉害,如果你有一个会传球的内线球员,比赛就太好打了。以前张斌就很会传球,湖人加索尔也会传球,一般是后卫组织进攻,如果再加上内线组织进攻,就会很活,对方的防守就会乱。有了关馨中国女篮好打多了,他就像火箭的米勒,很难去防守。”

  中国队首节失误过多,不过她们也造也韩国队失误,陈晓丽的得分逼迫韩国队失误。张卫平说:“

  中国队快攻分散不开,好在陈晓丽把自己的经验发出来了,中国队防守突然扩大,导致了韩国队的失误。”

  第二节中国队一度将领先优势到两位数,中国队发挥了整体水平。张卫平说:“关馨除了有高位策应还有三分球,苗立杰与陈楠的挡拆还是非常好的,陈楠在内线也得分,这也是中国队扩大分差的主要原因。中国队防守越扩越大,导致韩国队失误增加。”

  上半场结束前张帆投中压哨三分球,中国队领先了两位数。张卫平说:“中国队第二节24-12领先,主要是加强防守,使韩国队没有好的出手机会,韩国队要打24秒,不打勉强进攻。中国队加强防守,成功控制韩国队进攻,阵地战有里有外,中国队从这一节攻守平衡。以前我们打韩国都是一对一的,现在他们都靠整体,现在中国队传球非常多,大家都打了整体。韩国无论男队还是女队三分球都在下降,预赛的命中率只有百分之二三十,除子对手防守加强外,自己的水平也下降很快。”

  前三节韩国队不断缩小分差,张卫平说:“苗立杰连续两次犯规,中国队上半场本来犯规很少,但是这一节中国队犯规控制不好,中国队不要失去冷静。中国队在得分的情况下,关馨连续得分,她起到很大的作用。”

  第四节开场,马增玉投篮得分,张卫平说:“马增玉进球的配合节奏好,节奏好可以带动投篮。中国队打得很有耐心,进球都是传了好几次。中国队的得分点很平均,韩国队也不好防守。关馨本场是有里有外,她是全能战士。”

  苗立杰第四节单节五次犯规被罚下场,于嘉说:“这在苗立杰职业生涯亚运会上从来没有出现过,并且一节里就五次犯规。”

  陈楠最后时刻打三分成功,张卫平大赞大裁判水平高。张卫平说:“裁判会吹哨,正常比赛你根本看不出裁判偏向中国,但是关键时刻中国队的哨很坚决。”(流星)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