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跳水女子十米台轻松摘金 胡亚丹七次满分惊全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5日20:32

  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 郑红深) 在女子单人十米台比赛中,14岁的中国跳水小将胡亚丹在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中,前后五跳跳出7个满分,让全场轰动。最后,她当仁不让地挂上金牌。

  预赛胡亚丹就排在第一位。决赛中,她的第一跳是难度系数3.0的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是十分漂亮的一跳,两位裁判给出满分,得到85.50的高分。第二跳胡亚丹完成了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2,动作依然完美,又有两个裁判给出满分,得分91.20。第三跳,胡亚丹在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这个难度3.2的动作上,也有上佳表现,水花效果理想,再拿两个满分,得分91.20。3跳之后,她的分数已超出位列第二、跳的动作与她相同、表现也很突出的队友汪皓17分多,高出位列第三的日本选手65分多。

  胡亚丹的第四跳是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达到3.3,发挥略有微瑕,得分79.20。最后一跳,胡亚丹与很多选手一样,选择了难度系数3.2的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起跳、转体、翻腾、展体、入水,动作相当精美,各个环节都无懈可击,再拿到一个满分,得到89.60分,终于,她以无可挑剔的表现,展示了中国选手的绝对实力,以总分436.70分,毫无争议地将金牌收入囊中。

  赛后,胡亚丹对记者说,今天的感觉很美妙,她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观众也给了她很大的支持。她说,对于她来说,拿到冠军当然很高兴,但她更加看重更完美的动作。

  小荷才露尖尖角。出生于四川自贡的胡亚丹是中国跳水的一颗新星。在200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上,12岁的胡亚丹就获得季军。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中,胡亚丹夺得了女子十米跳台的冠军。在今年的跳水系列大奖赛德国站、墨西哥站和俄罗斯站的比赛中都夺得了冠军,还多次与马斯诺搭档,获得双人冠军。其上升趋势十分迅猛,显示了优越的天赋和不俗的实力。在今年6月的第17届跳水世界杯十米台决赛中,胡亚丹更是一路高歌猛进,拿到了两个满分,最终力压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获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战胜奥运会冠军,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胡亚丹的出色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光明的未来。

  胡亚丹是一个相当全面的跳台选手,在向前、向后、向内和转体、臂立这五组动作上相当全面,没有难点动作,也没有完成的比较吃力的动作。她的特点是动作轻盈、翻腾快速、打开时机恰到好处、压水花技术出色。可以说她已经具备了一名优秀的跳台运动员所有的素质和能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8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