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女子铁饼冠军李艳凤返乡 体育局领导等热烈欢迎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9:35

  昨日18时许,以66.18米的佳绩斩获亚运女子铁饼冠军的李艳凤乘ZH9671航班载誉回哈,在机场她受到了包括省体育局领导、队友和家乡人的热烈欢迎。

  亚运会上李艳凤以出色的发挥打破了2002年釜山亚运会由印度人辛格创造的64.52米的亚运会纪录,而两个月前她刚刚为中国首次摘得女子铁饼田径世界杯冠军,圆了几代中国铁饼运动员的世界冠军梦想。

  外表高大的李艳凤在记者面前说起话来就是一个腼腆而实在的东北姑娘,说起亚运夺冠兴奋之情仍然溢于言表,“这是我首次获得亚运会冠军,在胸前挂上亚运金牌的那一刻太激动了,一口气把夺冠之路的瞬间从头到尾地回忆了一遍,那一夜睡得特别香。”巧合的是二十年前,李艳凤的教练张景龙曾经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勇夺男子铁饼冠军,二十年后弟子也如愿以偿获得亚运冠军让这对师徒格外兴奋。年过30岁的李艳凤曾经因为伤病和成绩下滑而无奈退役,但周围的领导、教练和朋友给了她很大的支持,帮她卸下了心理的包袱,反而促进了伤病的康复,让自己的状态稳步回升。今年9月,面对世界强手同场竞技,大器晚成的李艳凤勇夺世界杯田径赛冠军,成为今年我国在世界田径大赛夺冠的唯一项目,也是继刘翔后我国又一位世界田径大赛夺冠者,这次载誉归来的她休息一个月后就要马上投入到冬训中,争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佳绩。

  本报记者 张大巍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新晚报

1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