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队68-65逆转伊朗 王仕鹏最后时刻投绝命3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5日18:47

  新华社广州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中国男篮25日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半决赛,依靠王仕鹏最后时刻的绝命三分球,中国队68:65击败亚洲冠军伊朗队,获得亚运会男篮的决赛权。

  伊朗队确实有机会获得胜利,他们在第四节大部分时间都保持领先,最多时领先7分,在比赛还剩下两分半钟时他们还领先4分。但在比赛还剩下13.6秒时,王仕鹏在一次反击中在左边弧顶寻找到空位机会,命中金子般的一个三分球。伊朗队最后一次进攻几乎找不到出手机会,最终以3分饮恨。

  王仕鹏说:“这场胜利终于让大家轻松了一些,亚运会前我们经历了很多,一路走来很不容易。我想这场比赛能够让我们有更好的心态去面对最后的对手韩国队。”

  王仕鹏全场拿下中国队最高的20分,这最后一投让人不禁想起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王仕鹏压哨三分球击败斯洛文尼亚的比赛。虽然没有那场那么有戏剧性,但这场半决赛的胜利同样惊险。王仕鹏在投中三分球后两手背在身后,在场地里庆祝了足足有15秒,王仕鹏说:“就是一个庆祝动作,我感觉还好,略微有一点‘06年’的感觉。”

  连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都承认这场比赛中国队赢得很惊险,他说:“这是一场漂亮的比赛,双方都作出很多努力。幸运的是我们得到了最后的关键一投,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其实这场比赛双方都有机会获胜。”

  与前面打过的6场比赛不同的是,中国队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很被动。第一节中国队仅得到8分,被对手12:8领先,似乎就预示着比赛的艰苦。虽然在第二节堪堪将比分反超,29:28领先上半场,但中国队在篮板球和失误率上都很差。第三节虽然略有起色,但伊朗队也非常努力,这一节双方打平。

  打完三节中国队还没有明显的优势,这是整个亚运会都不曾见的情景。前一天对卡塔尔队的比赛虽然艰难,但中国队也是三节过后就保持了较大的优势。而对伊朗队的这场比赛,虽然中国队还是48:47领先,但场面上丝毫没有优势。2009年天津亚锦赛,伊朗队在决赛中赢了中国队18分,难道在2010年的广州还要上演一场失败吗?当时,没有人心里有底。

  伊朗队第四节一上来就投中一球,49:48领先,并一直保持着优势。比赛进行了3分多钟,伊朗队59:52领先,中国队被逼到了绝境。比赛还剩下6分多钟,中国队几乎看不到希望,伊朗队甚至都有庆祝的动作了。这时老将王治郅挺身而出,就如同一年前在天津一样。他连投带抢,帮助中国队连得7分,59平!全场观众沸腾了。

  亚洲冠军伊朗队不是浪得虚名,虽然核心中锋哈达迪没能参赛,但全队仍旧斗志高昂。他们连得4分,又以63:59领先。但他们低估了中国队三分球大军的实力,王仕鹏率先发力,然后又是王治郅,本场王治郅拿下15分和9个篮板球。比分重新回到平局,65平,最后时刻,王仕鹏稳定的心理素质再次发挥威力,中国队经历了过山车般的最后1分钟,但笑到了最后。

  26日,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亚运会男篮的金牌。(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