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表扬全队淡看大郅发挥 对手不满大发牢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5日18:10

  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 杨宝岩)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中国队对阵伊朗队,最终王仕鹏和王治郅联手赢得比赛,中国队最终68比65战胜了伊朗队,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一决高低。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王仕鹏的三合和王治郅的三分让伊朗队彻底缴枪,当比赛的最后一秒结束,伊朗队投篮不中,王仕鹏激动的将自己的双手指向身后,张博则激动的抓住大鹏的脑袋按了又按,全场都沸腾了,中国队赢了。

  比赛后,邓华德带来了丁锦辉,邓华德说:“今天是场精彩的比赛,双方在场上你来我往都有上佳表现,技战术上都有调整,关键时刻我们打了几个精彩的球,我们才取得了胜利,我们的对手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我们很尊敬他们。”

  伊朗教练说:“非常祝贺伊朗队,中国队表现的很出色,我们的表现也是可以的,篮球总有胜负,今天的胜者是中国队,”

  丁锦辉说:“今天两个队的身体对抗非常强,都非常激烈,很幸运我们能取得今天比赛的胜利。”

  伊朗队13号表示:“很恭喜中国队,比赛或层中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去争取胜利,但是最终取得胜利的还是中国队,祝贺他们。”

  当问到邓华德两场比赛王治郅的作用,他怎样看王治郅的作用,邓华德说:“我认为今天的比赛都有很大的贡献都站了出来,而不是一个球胜负就决定了比赛,他做了很大的贡献,很多人都做了很大贡献。我认为在比赛还有四分钟的时候,之后我们的防守使得我们赢球了,我们连续赢得几个球,包括朱芳雨争取了地板球,我们连续防守成功也是我们赢得比赛的基础。”

  “我不知道是不是他最后一场,但是我希望四年后还看到他在场上,不管怎样我们明天会拼尽全力,以表对他的尊重。”

  对于打卡塔尔和伊朗所出现的后场篮板的问题,症结在哪,邓华德说:“昨天存在这个问题,除了昨天的比赛以外,其他的篮板我们都胜了,今天的篮板统计我还要看看录像再说,上面的统计我还没觉得正确一次,今天篮板上我们很积极,做到了跟对方的斗争,在这做的丁锦辉最少不过两个篮板吧,他们真的在场上很拼。昨天很差,我承认。但是除了昨天的比赛外我们亚运会的篮板都很好,队员很积极,除了我之外还有人承认丁锦辉至少两个篮板吗?”丁锦辉笑了笑,场下大家把掌声给了丁丁。

  对于感恩节,邓华德说:“我已经忘记了今天是感恩节了,我们今天一直在看录像,今天是周四吗,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妻子,很遗憾她不在这里,她为我牺牲很多,她是我觉得最需要感谢的人。”

  伊朗队主教练点评了09年的中国队与2010年的不同,他说:“我们的队伍明显不同,我们的队员更加年轻,四到五个是第一次参加比赛,这次亚运会期间他们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我是很满意的。在比赛中我们发现很多队都很出色,在小组赛上中华台北等队伍也很出色,我们也付出我们艰辛的努力,我们每场比赛都回去很晚,所以我们的队员很累,我们的比赛后队伍都将近12点多,吃过饭是1点,然后再治疗,都是三点睡觉。”

  邓华德则补充说:“如果在伊朗的话你会把比赛安排在晚上9点半吗?”

  在问他中国队有哪些进步的 时候,伊朗队教练再次抱怨,他说中国队有没有姚明和易建联对他们来说不重要,他们也没有哈达迪,两个队没有真正的交手过,所以他不评价到底谁更强。他说:“我认为这个时间还尚早,因为世锦赛上没有对决,我们期待的是明天的比赛我们可以发挥更好。”(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