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激情绝杀不逊06世锦赛 大鹏大郅是男篮真正骄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1月25日18:06

视频:男篮三分绝杀伊朗 王仕鹏:终报一箭之仇
乔加大腕-揭刘翔奥运退赛内幕 韩乔生吃美女豆腐


    搜狐体育讯 4年前的世锦赛,王仕鹏绝杀斯洛文尼亚队一幕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而2010年广州亚运会,王仕鹏再现绝杀。还有大郅,如果不是他在这两场近乎玩命的表现,中国队早就输了球。4年时间,中国男篮新人辈出,但大郅和王仕鹏的地位却无人撼动。是的,他俩就是中国队的中流砥柱。没有他俩,夺冠?可以说是奢望。

  如果说06年世锦赛超远距离绝杀有运气成份的话,那么本届亚运会半决赛与伊朗队的比赛,王仕鹏诠释了何为关键先生。王仕鹏并非中国队的头号球星,之前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广东队,他扮演的大多是刺客的角色,而非救世主。然而现在,王仕鹏真的成了中国队的救世主。比赛最后6分钟是中国队最危难时刻,也是最考验球员心理素质的时刻,老将刘炜即使在空位出手也弹筐不中,而王仕鹏却在这段时间内连续2次外线出手命中,这其中包括比赛还剩13秒的绝杀三分!可以说这6分对于中国队而言如同金子般宝贵。

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 中国68-65绝杀伊朗

  王仕鹏此役完成绝杀的意义一点都不逊于4年前!全场最高的20分以及现场观众近乎疯狂的掌声是对“神经刀”最好的回报。4年前,王仕鹏在不经意间助中国男篮实现跻身世界前16的目标;而如今王仕鹏再演神奇则表明中国队的外线还得靠他。是的,本届亚运会至今,王仕鹏是投中三分最多的中国队队员。他是一名很有自信的投手,也是中国队此役前三节表现最出彩的球员。王仕鹏从来都是一名斗士,他敢于接受挑战,与韩国队的决赛他势必将成为焦点球员。

  与王仕鹏的激情绝杀不同,大郅则将整个中国队都扛在了自己的肩膀上。1/4决赛险胜卡塔尔队,大郅就是中国队的救世主。不到24小时,大郅再现完美表现。这是大郅职业生涯第3次出战亚运会,在看了他在场上的表现后,已经很难用一个词语形容这位老将的表现!!在中国队最后6分钟这波16-6的攻击波中,大郅一人砍下8分,他是中国队完成逆转的核心。在危难时刻,大郅与王仕鹏是队友最信赖的两人,而他俩的表现也没有辜负国人的期望。

  王治郅总是那样可靠,连续的作战使得他身体很疲劳,因此比赛上半场所表现出的状态并不好。但到了生死关头,大郅挺身而出,正是他的转身上篮得分拉开了中国队逆转的序幕。或许你能称赞丁锦辉的拼搏精神,以及孙悦的防守,不过必须看到大郅才是中国队的绝对王牌。王仕鹏如何演三分绝杀?正是大郅在篮下的精彩封盖。数据显示,大郅和王仕鹏在比赛最后6分钟联手贡献14分。邓华德有理由激动,因为这两人是中国男篮真正的骄傲。

  中国队有惊无险的跻身本届亚运会男篮决赛,与韩国队的冠军争夺战,大郅和王仕鹏还能带来惊喜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