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哈达迪缺阵迫使伊朗转型 男篮前场篮板仍需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11月25日18:00

视频:男篮三分绝杀伊朗 王仕鹏:终报一箭之仇
乔加大腕-揭刘翔奥运退赛内幕 韩乔生吃美女豆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15时30分,中国男篮在亚运男篮半决赛里,以68-65险胜对手杀入决赛。中国男篮将在决赛中,迎战宿敌韩国队。中国男篮内线的颓势,同昨晚战卡塔尔时有了明显的改观。诚然在篮板环节上仍然输给伊朗,却不至于那般狼狈。而关键篮板球的保护上出色,更是中国队能够顺利胜出挺进决赛的关键所在。

  同卡塔尔队纯粹依靠两名明星球员发挥,其他球员集体打酱油所不同。伊朗队是谁有机会谁投,且将进攻重心全然放在外线上。伊朗队在全场比赛中,共有35次三分出手,比两分出手还要多出4次,其外线的赌博战术由此可见一般。伊朗的内线诚然能冲能抢,但更多的便是扮演着苦力的角色。正是源于伊朗队内线没有哈达迪,内线进攻要差了一筹,所以只能更多的选择在外线来出手。

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 中国68-65绝杀伊朗

  不过伊朗队即便缺少哈达迪,在内线的竞争上也要逊于对手一筹。看到伊朗球员频频冲抢前场篮板,男篮球员却始终没有办法。连张卫平也看不下去了,“中国球员在争抢前场篮板时,都站住了,根本不动”。正是这种懒散的表现,令伊朗在三分出手高达35次且命中率仅有20%的情况下,却仍然能够紧咬住比分,正是源于有源源不绝的前场篮板来做掩护。

  诚然在前场篮板的争抢上,中国队再次输给了对手。然而在关键的篮板球保护上,中国男篮却比之前的中卡战前了不少。第三节行将结束时,正是源于张兆旭积极的冲抢,才在即将24秒进攻结束时成功的抢到了前场篮板,给中国男篮制造了二次进攻的机会,并博得了对手犯规。第四节开始时,中国男篮那波5-0的攻击潮,也是源于男篮连续抢得前场篮板球。而在比赛末段,双方刺刀见红寸步不让的时候,却又是大郅保护住了关键的后场板,避免了伊朗队冲抢前场成功。由此可见,尽管中国男篮在篮板的保护和冲抢上,尽管仍然不太让人满意,但相比前一个晚上同卡塔尔队的比赛,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

  同卡塔尔队交锋时,扮演了酱油男角色的唐正东,也终于在中伊之战里有了起色。诚然他只拿到了7分,但贡献的效率却颇高,全场比赛里4次投篮共有3次转化成得分。明年的男篮亚锦赛上,中国男篮迎战拥有哈达迪的伊朗时,恐怕将面临更多的困难。(冬冬)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