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伊朗三板斧险砍晕男篮 铁血打法无奈外线无手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11月25日17:17

视频:男篮三分绝杀伊朗 王仕鹏:终报一箭之仇
乔加大腕-揭刘翔奥运退赛内幕 韩乔生吃美女豆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15时30分,中国男篮在亚运男篮半决赛里,以68-65险胜对手杀入决赛。中国男篮将在决赛中,迎战宿敌韩国队。这场比赛里,伊朗男篮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威胁。诚然伊朗男篮缺少内外核心实力锐减,但他们极具冲击力的打法,却令中国队大感头疼。单纯依靠突破分球打三分,伊朗便能将中国男篮逼入苦战,而令中国男篮没有任何办法。倘若不是伊朗外线三分的命中率过低,中国队甚至将面临无缘决赛的厄运。

  这支伊朗队,因为哈达迪和巴赫拉米缺阵,实力上大打折扣。他们两人是伊朗内外线的核心,伊朗能够在去年的亚锦赛上,一路披荆斩棘拿到金牌,正是依靠着他们的出色发挥。缺少王牌球员,也令伊朗男篮在前面的比赛里打得磕磕绊绊,小组赛时还曾输给过日本队。于是这届伊朗队,在缺少明星球员助阵的情况下,大打整体牌,没有场均得分超过20的球员,却得分点均衡,各个都有两把刷子,同卡塔尔队单纯依靠两个明星球员相比,明显高出一筹。

  伊朗队在场上的战术简单明了,便是突破分球打三分。这种打法对前场篮板的要求相当高。在伊朗队疯狂冲抢前场篮板的情况下,我们便看到这样尴尬的一幕:伊朗男篮争抢前场篮板的表现,甚至要超过昨天卡塔尔队同中国队时的表现。在半场不到的时候里,伊朗的便抢到了10个篮板。诚然伊朗队的战术简单明了,只是单纯的突破分球打三分。即便是知道伊朗要怎么打,但男篮却仍然显得缺少办法,这不得不是一种悲哀。这场比赛伊朗队将赢球的希望,孤注一掷的放在外线。

  这场比赛伊朗队疯狂冲抢前场篮板,也让人想起了昨天同卡塔尔队的比赛。正是源于球队在内线有篮板保障,才令伊朗的球员可以肆无忌惮的选择外围投射,而无需顾虑一旦投不进如何。不过伊朗队的外线命中率,在这场比赛里确实太低。全场比赛共有35次在三分线外出手,却只投进了7个,命中率只有区区20%,由此可见他们的手感确实不好。伊朗队投进的机会里,大多数是无人干扰的空位三分。一旦中国男篮稍微干扰一下,则准头全无。看到此情此景,伊朗队肯定会更加想念他们外线的王牌杀手巴赫拉米。(冬冬)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