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新民晚报:这只是一个开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5日16:46

  穿的,还是那件鲜红的中国队服。走上跑道,刘翔信心满满。

  在昨晚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09的破赛会纪录成绩,成功卫冕。在时隔1181个日日夜夜之后,刘翔重返世界高手行列。对于刘翔,对于中国田径而言,这都是个特殊的日子。这枚广州亚运金牌,这枚亚运三连冠的金牌,是他在伤病困扰中挑战自我所创造的“奇迹”。

  巅峰——低谷——爬起——摔落,从2008年8月18日至今,刘翔走过的这一路,个中艰辛没人能体会。

  伤,何时才好?未来,又在何方?曾经,连刘翔自己,都对未来产生了困惑。

  然而,这一切他都挺了过来。从未在意外界评价,埋头自己的跨栏世界。一路走来,体会是自己的,别人替代不了。不介意,只是因为自信。“我知道我自己还会重新站起来,然后回到以前的高峰。这就是运动员。”

  刘翔的意义,不仅是他在国际体坛主流项目上曾代表中国站到了最高点,更在于他在受伤后不轻言放弃、坚持到底的精神。不畏挑战、迎难而上,没有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又怎能有此刻的意气风发。

  这,只是一个开始。

  这是刘翔教练孙海平在赛前,曾对记者说的一句意味深长的“预言”,也是刘翔的外国理疗师在刘翔夺冠后,对记者兴奋吼出的感叹。

  这次胜利,给了刘翔信心,也给了国人一个可期待的未来。

  “能,只是一个字。我相信我能!”这是刘翔在赛后对记者说的话。重返巅峰需要多久?刘翔自己也不知道,但这一次比赛,让翔飞人的心有了底。没有在挫折面前退缩低头,没有在功成名就后“见好就收”,刘翔的心中,成功不仅是此刻。带着那股久违的霸气,他宣布:“我有信心。明年,我会突破13秒……”而眼光,更是放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昨晚比赛结束后,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专门给刘翔打去电话,表示祝贺。

  特派记者 厉苒苒(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