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三理由刘翔成绩仍可提升 飞人的“春天”会更美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5日16:43

  13秒09!刘翔几乎再次翻版了去年上海黄金大奖赛上13秒15一飞冲天的场景。而昨天的再次起航,意义远远不止这提高的0.06秒。

  客观地说,13秒09只能算得上世界一流成绩,和顶尖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不过,从三个方面可以看出,刘翔未来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

  首先从运动心理学的角度讲,一般运动员在重返世界大赛的时候,需要适应环境、调整心理等诸多环节,才能达到相对较高的水平。今年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表现低迷,此后大半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重新登场,跑出好成绩并非易事,但刘翔让人看到了他过硬的心理素质。找回自信,也是他未来和罗伯斯、奥利佛抗衡的最大资本。

  其次,昨天是11月24日,以往这个时候,运动员进入冬训期,开始调整身体,储备能量。去年这个时候,刘翔参加东亚运动会,只跑出了13秒66。一般情况,次年春天,选手们状态才逐渐恢复。而刘翔能在11月底跑到13秒10以内,比其他月份跑出这个水平要难得多。

  第三,去年9月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蛰伏13个月后,以13秒15一飞冲天,和特拉梅尔的“刺激”有一定关系。而昨天的亚运赛场,第二名史冬鹏的成绩是13秒38,虽然也是本赛季个人最佳,但对刘翔构不成任何威胁。从起跑开始,刘翔一骑绝尘,算是一个人完成了比赛。如果回到国际赛场,有了可以比肩的对手,他的成绩还能更进一步。

  在孙海平伦敦奥运会备战表里,刘翔跑进13秒10,应该在2012年左右。这一次,弟子提前达到了目标,对于伦敦奥运会的备战,绝对是个利好消息。值得注意的是,刘翔的脚伤并没有完全康复,何时购进治疗仪,怎样做好医疗保障,防止伤病再次复发,十分关键。(特派记者  钟喆)(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