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完美的表现超越秦凯30分 湖南伢子何敏一战成名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6:11

  在广州亚运会跳水男子1米板的颁奖仪式上,奥运冠军秦凯站在亚军的领奖台上,而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是一张陌生的中国面孔。昨天,就是这位名叫何敏的无名小将以堪称完美的表现超越秦凯30分,最终将金牌收入囊中。

  何敏,这位爆出大冷门的年轻选手,是出生于1992年的湖南伢子,这次是他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仔细查阅他的资料发现,去年何敏曾与搭档曹烈一起勇夺亚洲锦标赛男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在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上,何敏夺得男子3米跳板单人赛第五名。这样的战绩在跳水“梦之队”根本不值一提,但在昨天他却战胜了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秦凯,为自己的运动生涯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第一次有这么多的记者采访自己,场下的何敏比场上要紧张得多,他坦言自己本来只是冲银牌而来,不过在话语中这位90后小将也显示出了自信:“首先感谢周领队给我这样的机会参加亚运会,主要是我一直在以1米板为主项,所以比1米板时周领队就把这个机会给了我,让我来锻炼。这个冠军也给我以后的比赛增加了信心,希望明年的世锦赛、后年的奥运会也能让我参加。”

  与四年前多哈亚运会一样和金牌失之交臂的秦凯虽有遗憾,但作为老大哥还是非常高兴看到新秀的成长,他诚恳地说:“遗憾还是有一点,运动员谁不想拿冠军啊,但看到新人有所表现也还是会很开心,冠军只要是中国队拿就好。”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