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女曲夺冠获奥运资格 付宝荣:金昶伯到来帮助大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5:27

  韩籍主教练金相烈带领中国女曲战胜韩国取得亚运三连冠,韩帅克韩。

  昨天,在亚运会女子曲棍球的决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在70分钟比赛及15分钟的加时赛中互交白卷后,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5比4获胜,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

  全场观众沸腾了,女曲姑娘高兴得又蹦又跳,抱成一团庆祝胜利。中国女曲已很久没在国际大赛上尝到这般胜利的滋味了,这场“中韩大战”的胜利对韩籍主帅金相烈来说是一场最好的正名之战。

  2008年奥运会后,经历了换帅和换血的女曲成绩开始下滑。2009年,金相烈在首次“大考”——冠军杯中惨败而归。2010冠军杯上,女曲排名垫底,创下了八年来的最差战绩。2010年女曲世界杯中国队仅列第八,近四年来首负韩国。

  背着沉甸甸的“罪名”,金相烈急需在亚运会上带领球队夺冠证明自己。点球大战获胜,中国女曲度过了暂时的危机。

  中国队和韩国队也顺利地拿到了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

  韩国籍主帅金相烈赛后表示:“我对亚运会的结果非常满意。”接下来,女曲将要瞄准伦敦奥运会,“眼下重要的是制定一个可以实现目标的方案。”金相烈说。

  韩帅之争

  师徒对决 小字辈输比赛

  这场比赛不仅是中国队与韩国队两支国家队的较量,也是师父与徒弟的对决。

  2006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韩国队和中国队现任主帅坐在一起,现韩国队主教练姜建旭是时任韩国队主帅金相烈的助理教练。

  “姜建旭是我在韩国队时的助教,这里的很多队员我都了解。”也许是对自己曾经的助教非常了解,金相烈说他预测到了跟韩国队的比赛会很难,在一个月前就开始有意识地练习点球了。

  遗憾地输掉决赛,主教练姜建旭祝贺自己的老师:“这场比赛前我们制定了战术,希望赢得胜利,但最终还是中国队赢了。金相烈是我的老师,我祝贺我的老师。”

  韩帅合作

  前任观战 队员们受鼓舞

  这场比赛因为另一位金姓教练的关注而备受关注,他就是被称为“中国女曲教父”的韩籍教练金昶伯。

  在金昶伯的带领下,中国女曲成长壮大,进入人们的视线,2008年的一枚奥运会银牌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推向了巅峰。

  昨天的比赛现场,金昶伯坐在了嘉宾席上,整场比赛,他一直非常认真地观看着队员的比赛。

  赛后队长付宝荣透露,恩师金昶伯前来观战给了中国女曲很多帮助。“其实从打日本队那场开始,他就一直在场边关注我们,给了我们一些指导。”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法制晚报

1547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