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接“保二”任务拿到意外金牌 熊倪看好小将何敏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5:19

  “何敏是谁?”

  当这位中国跳水队中的无名小将爆冷赢得男子1米跳板金牌后,很多人都在问同样的问题。

  中国选手秦凯和何敏从第四跳开始就占据前两位,最终何敏凭借更稳定的发挥,以481.2分夺冠,秦凯以451.2分屈居亚军。24岁的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金牌大满贯得主秦凯欣然接受银牌:“我要祝贺何敏,他第一次参加大赛就夺冠。而我在第二跳和第三跳的失误影响了整体表现。我平时很少练习1米板。”

  秦凯说:“在单人和双人项目中,鱼和熊掌很难兼得。我练习双人多了就会对单人比赛产生影响。当然我也很重视单人项目,如果自己都跳不好,怎么能在双人比赛中表现好呢?!”

  何敏现年18岁,湖南衡阳人,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何敏赛后透露:“我3岁时就被父母送到衡阳的熊倪跳水学校去了,开始就是在业余体校学习游泳,后来才是跳水。我的偶像就是熊倪哥。”

  对于突如其来的胜利,何敏表示:“我的主项就是1米板,国家队中很多男子跳板选手,像张新华、李世鑫他们都主攻3米板,所以让我参加亚运会。我很感激中国跳水队给了我这个机会。”

  “今天能夺冠我很高兴,因为本来我的任务是保住自己的位置,第二就行了。但是秦凯哥可能今天状态不太好,没发挥出最好水平。而我的状态挺好的,才拿到了这个冠军。”何敏如此解释自己这枚改变了“位置”的意外金牌。

  何敏说:“这块亚运会金牌对我很有意义,为我以后的道路增加了信心。我希望能够有机会参加明年的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何敏能在广州亚运会上一战成名,应该感谢国家跳水队,如果没有这个机会,何敏就可能不为人所知。

  在高手如云的中国跳水队,何冲、罗玉通等名将年少成名,何敏被看作是大器晚成,很难在以后的大赛中崛起。熊倪则不以为然:“如果是跳台,可能年纪稍大了。但是跳板,反而越成熟越好。他成名在这个年纪并不算晚,我拿得奥运会冠军已经22岁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7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