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力克韩国卫冕 增信心剑指伦敦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5日13:30

  当孙思楠射进最后一个点球后,中国女曲的姑娘们扔掉手中的球杆,尖叫着拥抱在一起,不少人都喜极而泣。在今天进行的女子曲棍球决赛中,中国队通过点球5比4险胜老对手韩国队,实现了亚运3连冠。韩国籍主帅金相烈表示,中国队将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冠军。

  北京奥运摘银后,中国女曲的成绩出现滑坡,今年先是在冠军杯赛上连连失利,随后又在世界杯上仅获第8。本届亚运,志在冲金的中国队顺利闯入决赛,同时获2012年奥运会“入场券”。

  今天面对老牌劲旅韩国队,姑娘们在70分钟内始终未能打破僵局。15分钟加时赛后,双方比分仍为0比0。点球大战中,中国队的马弋博、宋清龄、付宝荣、赵玉雕和孙思楠均将球打进,韩国队首位上场的队员金恩实却将球打在了横梁上。中国队以1分之差险胜对手,连续第3次将亚运金牌收入囊中。

  获胜后,姑娘们非常激动,队内国际比赛进球最多的老将马弋博流着泪感叹道:“我们赛前预料到比赛会很艰苦,做足了思想准备。”队长付宝荣则表示,这个冠军是中国女曲“触底反弹”的信号:“我一直都相信我们是亚洲之王,今天的比赛证明了这一点。相信2012年我们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北京日报

19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