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25日皮划艇综述:男女皮艇夺冠 双人划艇失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5日12: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皮划艇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一共产生六枚金牌,五枚来自男子,一枚来自女子。中国队获得女子500米四人皮艇、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两枚金牌,另有两银一铜入账。乌兹别克斯坦显示强劲实力,夺得三枚金牌,成为今天皮划艇赛场的最大赢家。

  女子皮艇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也是夺金的重点项目。在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决赛中,由王凤、于腊梅、任文君和吴亚男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34秒440夺得金牌。该项目只有5支队伍参加,直接进行决赛,中国队领先银牌得主乌兹别克斯坦队3.336秒率先冲线,优势明显。日本队获得铜牌。随后进行的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决赛中,黄志鹏和徐海涛搭档战胜强敌哈萨克斯坦队,以3分14秒699夺得金牌。哈萨克斯坦、日本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也是中国队的冲金项目,黄茂兴与谢伟勇的最强挑战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双方展开激烈争夺,竞争一直持续到终点,肉眼几乎难分伯仲。最终,乌兹别克斯坦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在冲线时合理利用蹬腿技术,以0.001秒极其微弱的优势赢得金牌,中国队遗憾收获银牌。

  乌兹别克斯坦显示出强劲实力,除了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外,还赢得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男子1000米四人皮艇一共3枚金牌。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瓦季姆-缅科夫优势明显,毫无悬念地获得金牌。伊朗选手获得银牌,中国选手谢伟勇获得铜牌。

  男子1000米四人皮艇决赛,他们一路领先获得冠军。由黄志鹏、潘耀、徐海涛和张福胜组成的中国队,由于此前有队员兼项出战其他项目,体力受到明显影响,仅获得第四名。

  此外,伊朗队赢得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金牌,伊朗选手艾哈迈德-礼萨-塔利比安以明显优势获胜,中国选手潘耀落后近4秒获得银牌。(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