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保龄球 > 保龄球动态

男子保龄球奖牌零突破 杜建超喜获“金贵”铜牌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5日12:42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士元)11月24日,从广西保龄球协会传出令人振奋的消息:广西保龄球好手杜建超在广州亚运会保龄球项目男子精英赛中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从而结束了中国男子保龄球在亚运会上32年的尴尬历史,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

  比赛结束后,记者对杜建超进行了电话采访。杜建超介绍说,男子精英赛先进行16局的预赛,24日上午,16局战罢,他排在第二名。当天下午,他接受科威特选手的挑战,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以208∶215惜败,最终只获得第三名。

  尽管如此,当消息传到广西保龄球协会时,协会有关人士均感到无比兴奋,他们表示,杜建超的这块铜牌跟金牌一样可贵,因为保龄球在1978年曼谷亚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但32年来,中国从未在亚运会上获得任何奖牌。本届亚运会,中国女队经过艰苦拼搏,获得3铜,但男队却迟迟没有开和。24日是保龄球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杜建超抓住最后的机会,终于为中国男队实现了亚运奖牌零的突破,实在令人振奋”。

  杜建超也对记者表示:“能拿下这块铜牌,已经很激动!”杜建超透露,本届亚运会,保龄球项目的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韩国队作为世界冠军级强队,虽然在本届比赛中拿了8枚金牌,但每一枚都拿得相当艰苦。所以,“今天这块铜牌来得真的非常不容易”!

  杜建超介绍说,中国保龄球队23日晚已经举行了一次庆祝活动,庆祝女队结束32年无亚运奖牌的历史。所以不会为他再举行庆祝活动,但“全队上下都为这块铜牌感到高兴”。

  杜建超将于25日晚飞回桂林,继续经营自己在信义路的嘉运保龄球馆。为了备战亚运,他已经“抛家舍业”在国家队训练了一年多,每个月只领600元的训练津贴,“连交手机费都不够”。他感慨地说:“如果不是热爱这项运动,没有人能够坚持下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