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田径评论 > 亚运刘翔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这一刻,等得实在太久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5日12:32

  广州亚运会,就是刘翔的一场秀,因为他的实力早已超过其他对手。13秒09,所有人都露出惊异目光,这一刻,只有刘翔团队才知道,过去的日子有多苦,他们又回来了。

  刘翔决赛当日,如果摄影记者想在地沟拍摄照片,那就要提前一天去新闻中心申请。“赛前一天早上7点新闻中心开门,这里早有记者等候,就为得到在地沟拍摄的机会。”一位服务人员昨天说。幸福的是观众,他们只需要在刘翔比赛前到位就可以。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昨天下午3时就有观众入场,直到18时30分,现场已经是座无虚席,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看刘翔。

  奥体中心田径场,昨晚上演的所有比赛都成了垫场,“刘翔呢?刘翔什么时候出场啊?”问题一遍遍在耳边萦绕,不管是观众还是媒体记者,他们都在问,都在期待:“刘翔17点10分到赛场,慢跑、按摩,简单拉韧,17点50分,直道冲刺跑,18点40分,栏上练习……”

  跨栏一个个出现在现场,人们期待刘翔的心情更加剧烈。19时36分,现场观众开始率先热身,人浪还未做成一次,刘翔径直走入场内,焦点出现,所有人停止了忙活,目不转睛地望着现场大屏幕。只有那,才能更加清楚的看到中国飞人刘翔的身影。

  鲜红色的中国队队服,刘翔一路颠着小碎步入场,他不忘跟观众打招呼,并紧握双拳为自己加油。现场观众制造的最大分贝呐喊声,依然是给刘翔的,伸出双手,两个“V”字,加上搞怪眼神,刘翔来了。观众的情绪是躁动的,即便准备出发,还高喊“刘翔加油”,他不得不叫了暂停,让所有人安静下来。各就各位,预备,刘翔的起跑并不出色,不过,五个栏后,他还是拉开了与所有选手的距离。他没有放慢节奏,刘翔希望要一个好成绩,直到冲过终点那一瞬间,还奋力地下压身体。

  13秒09,又一次高举拳头,呐喊声发自内心,他真的又回来了。绕场一周,向所有观众致意,足足花了10分钟,他还将自己的战袍脱下,又一次扔到看台上。比赛结束了,可只要刘翔依然留在场上,那观众永远都不会退场。接受采访,期间史冬鹏为他套上外衣,刘翔还趁机与观众打着招呼。是的,这就是一场秀,只属于刘翔的。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