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小陈中”出身体育世家 郭耘菲剑指伦敦奥运会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1月25日12:06

  在去年的全运会上,郭耘菲首轮就意外出局,那次失利让她记忆深刻。这次在亚运会的赛场上,郭耘菲成功夺取亚运会跆拳道67公斤级的金牌。当胜利来临的那一刻,郭耘菲兴奋地将自己的红色头盔高高抛向空中,接着又一下子扑到了教练的怀里,一年多来的郁闷这时一扫而空。

  年龄小,成绩好,还出生于体育世家,郭耘菲亚运夺金是众望所归。对于19岁的她而言,2012年伦敦奥运会才是“期末考试”,不过,以郭耘菲目前的发展状态和竞技成绩,她应该有资格到奥运会上接过陈中的枪。

  郭耘菲1991年出生于郑州的一个体育世家,2002年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进行跆拳道训练,至今已经8年。2006年7月,年仅15岁的她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第六届世青赛上,获得跆拳道63公斤级冠军;2008年在洛阳举行的第18届亚锦赛中,郭耘菲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依然连闯数关,站在了跆拳道67公斤级的最高领奖台上。

  本届亚运会上,郭耘菲一共进行了三场比赛,虽然过程也颇为曲折,比分也不是很悬殊,但她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应变能力和大将风度,却赢得了外界的一致赞誉。陈中退役后,郭耘菲是我省唯一有希望在世界大赛上升国旗、奏国歌的女子跆拳道选手。

  据教练介绍,郭耘菲的下踢动作堪称一绝,在比赛之中得分率相当高,对手也很难防守住。在中国跆拳道队中,大家都习惯把郭耘菲叫做“小陈中”,对此小姑娘很开心。“能把我和陈中这种优秀运动员比较,让我很激动,她是我们国家的大满贯选手,能够这么叫我,是对我最好的鼓舞,我会向着她这个目标去追求,希望能够成为她那样优秀的选手。”

  跆拳道一直是河南体育的优势项目,在悉尼、雅典连续两届奥运会都有金牌入账,陈中退役后,现在轮到郭耘菲接班了,期待2012。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刘开银/文)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