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会韩国代表团 > 亚运韩国动态

朝鲜运动员向韩教练组鞠躬 两国摔跤手拥抱感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1月25日11:59

  昨天举行的男子66公斤级自由式摔跤比赛,是“朝韩炮击”事件后朝鲜半岛选手首次在亚运赛场上会面。不过,两国选手似乎并未受到国内局势的影响,他们在比赛前后以握手拥抱的方式相互致意。

  赛前,韩国代表团提前一个小时来到体育馆旁的训练馆进行热身活动,朝鲜代表团也预留了半小时的赛前活动时间。当天,选手和教练虽然并没有流露出明显的紧张气氛,但以往比赛前常见的运动员聚在一起开玩笑、聊天的现象却没有出现。稍迟进入训练场的朝鲜选手向韩国教练组鞠躬致意,韩国教练组也挥手示意。

  当天参加1/8比赛的是韩国选手金大成和朝鲜选手杨俊成,初次见面的两位选手握手表示友好。比赛时,现场气氛与往常没有明显差别,双方后援团在加油时都小心翼翼地不用激烈的态度去激怒对方。最后,朝鲜选手以2:0获胜。双方选手和教练组在赛后都互相问好,两位运动员还进行了拥抱。昨天,朝韩选手还在围棋赛场相遇,韩国女子围棋队以2:1胜出。朝鲜亚运会代表团一位相关人士表示:“炮击事件不会影响朝鲜队参加亚运比赛,我们的目的是来参加竞技比赛的,所以不会改变计划。”

  朝韩两国在赛场上的友好,早已有之。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开幕式上,韩国手球运动员皇甫盛和朝鲜女足运动员李贞姬一同高擎朝鲜半岛旗,引领两国代表团成员手拉手步入运动场,并将朝韩两地的圣火合并在一起。2004的雅典、2006年的多哈,朝韩两国代表团成员两度牵手进场。而在朝鲜半岛上,圣火是在象征和平的韩国最高峰汉拏山与象征统一的朝鲜最高峰将军峰上同时采集的,其后在象征南北分裂的临津阁进行了“合火”,充分诠释了“统一”的愿望。多哈亚运会的足球赛场,更让人感慨万千。因为朝鲜队大比分败北韩国,有人以为比赛后还会有一场“战争”,但最后的情形却让人意外。朝韩两队的球员先是对自己的球迷鞠躬致谢,然后又都跑到对方的球迷面前鞠躬致谢,那一刻,硝烟在空气中凝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