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马术 > 马术动态

贵族亲戚征战马术赛 阿联酋公主是约旦公主侄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5日11:32

  本报讯(记者 张顺亭)昨天下午,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最后一个项目——场地障碍赛个人赛决赛结束,沙特骑手拉姆·齐哈马德·A·杜哈米夺得金牌,阿联酋公主马克图姆·谢哈·拉蒂法继团体赛夺银后再次收获一枚银牌,这是阿联酋在这个项目上的第一枚银牌。另外一名沙特骑手艾德·哈立德·阿卜杜勒·阿齐兹夺得铜牌。

  中国队两名骑手李振强和张滨进入决赛名单,但和事先预料的一样,两人均未能上演奇迹,在18名骑手中,张滨以20分的总罚分列第16位,李振强以37分的总罚分列第17位。昨天他就曾亲口对本报记者感叹,以现在的水平可能连前16都进不了,结果一语成谶。

  25岁的阿联酋公主马克图姆·谢哈·拉蒂法继续成为场上焦点,因为她以两轮0罚分的成绩进入复赛,表现镇静,颇有“巾帼英豪”的风范。在复赛中,小公主再次得到0罚分,但由于复赛是争时赛,她仅仅以数秒之差夺得银牌。观众对规则不熟悉,很多人都以为她夺得了金牌!

  赛后,马克图姆·谢哈·拉蒂法公主第一时间给妈妈打了电话,她承认,家人给了她争胜的力量。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她的弟弟王子马克图姆·谢哈·拉希德也作为队员上场比赛,姐弟俩并肩战斗,为阿联酋取得团体和个人两枚银牌。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马克图姆·谢哈·拉蒂法透露,现任国际马联主席、曾经也是著名障碍赛骑手的约旦公主哈雅就是嫁给了她的叔叔,因此从关系上来看,她应该叫哈雅婶婶。“她给了我很多帮助。”马克图姆·谢哈·拉蒂法说道。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