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中韩争霸衡业女将挑大梁 女篮将捍卫三大球尊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5日11:28

    搜狐体育讯 本报广州专电 今晚,亚运会女篮决赛如期上演。中国和韩国两大冤家再度狭路相逢,中国女篮将为捍卫中国三大球运动的尊严而战。在中国女篮阵中的三位衡业球员陈晓丽、马增玉、张伟将上阵拼杀。

  昨晚的半决赛,韩国女篮击败了日本,而中国女篮84比58大比分击败了中华台北队。与中华台北一战,由于两队实力相差悬殊,中国女篮前几场没有得到机会的球员都得到上场机会,来自衡业女篮的球员陈晓丽、张伟本场上场时间大幅度增加,其中张伟本场一人独得25分,成为中国女篮得分最多的选手。陈晓丽出场23分钟,也有15分进账。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坦言,这场比赛中国女篮主要是锻炼球员,他对张伟的发挥感到满意。

  此次亚运会比赛,中国女篮大有练兵的味道,张帆、高颂等年轻球员得到了较多的出场时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主力球员卞兰也在此次比赛中重新回到了主力球员的位置。不过,尽管主帅孙凤武强调大胆使用新人,但是陈楠、苗立杰两名选手的主力位置仍无法撼动,两人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依然是队里的主力得分手。

  韩国女篮是一支实力强劲的对手,不过实力与中国女篮相比,还是略逊一筹。本届亚运会小组赛,中国女篮曾以72比64击败过韩国队,但是那场比赛不排除有对手保存实力、迷惑中国队的可能。孙凤武表示,在去年的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曾经击败过韩国队,但是这支球队实力确实很强:“她们有核心球员,打法硬朗,对我们肯定是挑战。中国女篮要想夺得这枚金牌,必须依靠实力说话。”

  在中国女篮的三位衡业球员里面,陈晓丽、马增玉、张伟各有特点,不过,在这支女篮的战术体系里,陈晓丽、张伟并不是球队的主力球员,而马增玉凭借自己稳定的发挥,逐渐成为球队主力。对于老将陈晓丽而言,这届比赛很可能是她最后一次亚运会,自然很想拿到这个冠军,年轻球员张伟则渴望有更多的机会在中国女篮里发挥出来。

  据千山晚报 特派记者 洪恩猛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