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赵蕾回学校转变角色 亚运冠军重回“工作岗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25日11:23

  本报讯 昨日在香港路小学见到赵蕾时,这位在今年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项目中获得一金两铜的青岛姑娘,亮晶晶的眼睛里满含着笑意,不假思索地用“高兴”来形容自己夺冠后的第一节课。

  上周结束战事的第二天,赵蕾就匆匆赶回青岛,因为她听同事说学生们都想她了。着急回校上课的她盘算着周六回青岛,可以赶上周一的课。校长赵璐深知她比赛辛苦,力劝她休息一段时间再去上班。心里挂牵着学生的赵蕾只在家里休息了一天多就赶到学校,商量教学进度和安排。

  “赵老师!”赵蕾一出现在校园中,立即引来学生们的一片欢呼。一年级3班的刘明赫虽然没有上过赵蕾的课,但他从报纸上看到赵老师夺冠的消息,一直为自己能与冠军老师同在一校而兴奋,所以大老远就兴奋地冲着赵蕾问好。虽然差不多有八个月没有到校上课,但赵蕾很快就转换了角色。

  上午最后一节课是六年级的体育课,赵蕾让学生们先慢跑热身,然后开始复习篮球基本动作。上课时,中等个子的她习惯性地背着手,用这个成人化的动作来区分自己与学生差别。虽然没有接受过教育专业训练,但赵蕾上起课来还挺专业,一会儿组合一下队形,一会儿纠正某个学生的动作,显得有条不紊。为了让学生分享她夺冠的喜悦,赵蕾将三块奖牌揣在裤兜里,趁学生分成两组拿器材时轮流给他们看。捧着金灿灿的奖牌,学生的高兴劲是不言而喻的。赵蕾则笑眯眯地站在旁边看着学生们。她现在每周有19节体育课,差不多每天都得上三四节课,她现在心中最大的目标就是把课上好。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