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卡巴迪 > 卡巴迪动态

亚运下届将“瘦身” 卡巴迪能否保留尚为未知数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5日10:47

  这是亚运会的比赛吗?

  赛场上,进攻方队员一会儿前顾后盼,一会儿声东击西,真假动作随时转换;防守方时而一字长蛇阵,时而“神龙摆尾”,各种阵形不停变化。

  没错,这就是24日女子卡巴迪项目印度队与韩国队比赛中的一幕。与其说是比赛,倒不如说是一场游戏:有时进攻方被几名防守队员同时压倒,有时几名防守队员扑了个空自己却摔个正着。“这不是中国小孩子们玩的老鹰抓小鸡吗?”趣味性十足的比赛让很多观众大呼过瘾。

  卡巴迪运动起源于南亚,有着4000多年历史,甚至相传释迦牟尼修成正果之前最爱的游戏就是卡巴迪。该项目源于抵御外界侵袭的防守练习,后来逐渐发展成一项规范的体育运动。比赛时,轮流派队员前往对方阵中,进攻方成功触摸对手任一队员并退回本队阵营即得分,而防守方须集体将进攻方抓住才成功。目前,这项民间体育运动项目在南亚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相当流行。

  其实,在亚运会舞台上,卡巴迪并不是新面孔。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印度队已经连续5次蝉联了女子卡巴迪项目的金牌,显示出不可动摇的霸主地位,而良好的群众基础则是印度队20年来立于不败之地的秘诀。然而,卡巴迪在中国普及率低,不少中国观众在比赛开始前还不知道他们要观看的比赛的竞赛规则。

  本届亚运会后,亚奥理事会将对参赛项目进行大幅“瘦身”,卡巴迪能否入选下一届亚运会还不得而知。尽管如此,比赛结束后,仍有观众意犹未尽地对记者说:“这个比赛很有趣,希望下一届亚运会上能看到中国队的身影。”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