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男篮1/4决赛比赛 众老记集体“倒戈”转看刘翔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1月25日09:19

  本报广州专电 当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演时,本报记者兵分两路,一路在现场采访刘翔,另一路在黄埔体育馆采访男篮1/4决赛,当刘翔的比赛开始时,黄埔体育馆的中外篮球记者,集体“倒戈”转看刘翔。

  19点46分,距离男子110米栏比赛开始还有4分钟,伊朗男篮正跟约旦男篮激战,在文字记者看台席工作的本报记者,立即跑到记者休息室,想通过电视看刘翔的比赛。出乎意料的是,休息室里当时已经有二十多名记者在等候,电视屏幕上正在播放伊朗男篮同约旦男篮的直播,很多人都在焦急地围着一名志愿者:“快帮我们换台吧!换台!看刘翔!”

  这名志愿者是名大二学生,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这里是记者休息室,这几位外国记者正在看篮球直播,如果我们换台,他们会不高兴。”当时,的确有三名外国记者坐在休息室里,津津有味地吃着水果,看着篮球直播。一位美国记者甚为着急,用英语跟其中的一位约旦记者说了两句,当对方听说刘翔的比赛马上开始时,非常爽快:“没问题!换台!”

  当调到央视体育频道时,40平方米左右的休息室,已经拥进了三十多人,尽管有不少空位,可大多数人都站着。新民晚报一位男记者坐了一会儿,又站了起来,跟同伴说:“坐不住,坐不住,感觉还挺紧张呢!”随后,大伙儿都屏住呼吸,全神贯注,盯住电视屏幕。

  十几秒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刘翔率先撞线之后,休息室里的安静才被打破,大伙儿七嘴八舌点评起来:“刘翔还是厉害啊,13秒09,看来还能东山再起。”“刘翔不愧是本届亚运会上唯一的巨星!”“这下子跑掉的赞助商肯定都会回来!”“大史也挺猛啊,拿了第二。”等到刘翔接受完央视的采访转身离去,冬日娜的面孔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一帮老记们“哇”的一声,迅速散去。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大河报VIP

13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