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半决赛前瞻:男篮欲复仇亚锦赛死敌 日本遇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11月25日07:50
2010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 中国VS伊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随着四分之一决赛全部结束,晋级四强的球队也浮出水面,中国队、伊朗队、韩国队和日本队,在半决赛对阵中,中国队将迎战亚锦赛死敌伊朗队,日本队将遭遇实力强劲的韩国队。

  韩国-日本(13:15 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截止到目前为止,除了挑战伊朗队之外,日本队根本就没有经受严峻考验,甚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的对手都是靠打预选赛打进正赛的朝鲜队,所以,日本队这一路走来,可以说是顺风顺水。在小组赛中,他仅输了一场比赛,以1分之差输给了卡塔尔队,但是从和伊朗队的比赛中来看,日本队在外线还是非常稳定的。

  此役他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韩国队,本届亚运会,韩国人的目标和中国队一样,就是冠军,所以每场比赛他们都会竭尽全力对待每个对手。这也是大家为何能够经常看到韩国队经常大胜对手的原因。他们从来不轻视每一个对手,正式他们这种认真态度,让他们挺进了半决赛。从整体实力水平来看,韩国队要强于日本队,并且韩国队的内线实力甚至可以和中国队抗衡,所以,日本队要想突出重围,必须提高外线命中率,以此来弥补内线身高不足的劣势。

  中国-伊朗(15:30 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从本届亚运会前几场比赛来看,伊朗男篮给中国队带来的威胁完全不小于韩国队。在2009年的亚锦赛上,中国队曾经以52-70不敌伊朗队,从而痛失桂冠。那次失利也是中国男篮子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最耻辱的一场失利。但是与一年前相比,中国队的阵容发生了变化,队内缺少了易建联,邓华德替代了郭士强。

  由于伊朗队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所以他们在本次亚运会并没有派上球队最强阵容,所以效力于孟菲斯灰熊的哈达迪并没有跟随球队打亚运会。虽然伊朗队在小组赛中每一场比赛打得都非常艰辛,但是从整体来看,伊朗队的状态一场好于一场。这也是他在西亚强强对话中,占得先机的原因。此役面对连胜的中国队,伊朗队自然会全力以赴,和中国队拼刺刀。所以这也到了考验邓家军的关键时刻,此前的那些比赛都可以忽略不计,真正的较量从半决赛开始。要想捧起冠军奖杯,要先过了伊朗这一关。(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