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沙排复仇战完美夺冠 吴鹏根徐林胤终尝金牌夙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4日23:38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张锐)今晚20点,在亚运城沙排场进行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赛进入最后一天男子组决赛的争夺。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的头号组合吴鹏根/徐林胤以2-0战胜队友高鹏/李健摘获金牌。

  作为目前中国男子沙排队的一号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却未曾夺得过亚运冠军的殊荣。多哈亚运会,他们在决赛中输给了另一对中国组合周顺和高鹏,此番在广州亚运会的决赛场内,面对高鹏/李健的组合,二人也似乎得到了“复仇”的机会,最终两人以两局(25-23、21-14)的比分成功击败对手,顺利获得了亚运会男子沙排的冠军,从而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夙愿。

  对于吴鹏根和徐林胤来说,今天可谓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在年中的世界杯莫斯科站的比赛中,他们首次获得冠军,成为了中国沙滩排球史上的首队中国男子组合,半年之后,他们又完成了亚运会金牌的突破,连吴徐林胤赛后也不住感叹,今年实在是太幸福了。“今年在世界巡回赛上拿到了两个冠军,为进军伦敦捞够了积分,现在又能夺得亚运冠军,感觉这一年真的很幸运,很充实。”

  而作为中国沙排队的队长,首夺亚运冠军的吴鹏根赛后也显得十分激动,特别是能拿回四年前“丢失”的这枚金牌,过程让他感触良多,“四年前在多哈输给了李健,没想到这次的对手还是他。很幸运这次我们能拿到金牌,虽然比赛的过程很艰辛,但我们一直很享受,能在家门口获得亚运冠军,是一份非常美妙的经历。”

  在获得完美的一个赛季之后,两人终于能得到一段难得的假期休息。两人均表示要多陪伴家人,用一个长假犒劳一下自己。对于今后的目标两人则一致的表示,会把目光放在伦敦奥运会上,“希望能有所突破,特别是向奖牌冲击,这也是我们俩人职业生涯的终极目标。”吴鹏根说。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