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空手道 > 空手道动态

大马空手道首日夺两金 赛场扬威掀“橙色风暴”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20:53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毛一竹)广州亚运会空手道开赛第一天,马来西亚代表团斩获两枚金牌、一枚铜牌,成为当天最大赢家。他们身穿橙色运动服,或呐喊助威,或奋力拼搏,将亚运激情挥洒在赛场内外。

  “加油,马来西亚!”24日上午,当马来西亚运动员顾振杰拿下男子个人型的比赛金牌时,“橙色助威团”全体起立,欢呼一片。之前亚运会上的空手道男女个人型比赛金牌一直由日本队包揽,顾振杰与日本名将大木格的巅峰之战,却出人意料地打破了这一历史纪录。

  釜山、多哈、广州三届亚运会,顾振杰先后夺得铜牌、银牌、金牌,以“三连跳”的方式实现了不断超越自己的梦想。今年35岁的顾振杰,将在广州亚运会之后退役。在场的马来西亚队友评价,24日的比赛对顾振杰来说,堪称一场近乎完美的谢幕演出。亚洲空手道联盟副会长王旭辉也评价,顾振杰与大木格的“决战”势均力敌,难分伯仲,顾振杰扎实的功底,漂亮的动作略胜一筹。

  看台上,“橙色助威团”不断掀起加油风暴。马来西亚空手道联盟副会长刘盘龙手拿望远镜,关切地注视着赛场。他告诉记者,马来西亚代表团所穿的橙色运动服,是马来西亚国徽上老虎的颜色,马来西亚选手今天发挥得淋漓尽致,就像老虎一样勇猛,为夺冠梦想作战。

  成功,专业,特别,刘盘龙用这三个形容词赞扬广州亚运会。他表示,广州亚运会是最成功的一届,志愿者始终面带笑容,给人礼貌、亲切的感觉,拉拉队表演专业,舞蹈动作酷似“飞天”,这些充满激情的小细节点燃了观众们的兴奋点。(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