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女曲主帅巧妙化解难堪问题 幽默中文笑爆发布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易水
2010年11月24日20:3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24日广州报道) 中国女曲在广州亚运会实现了三连冠,这样的战绩足以证明她们仍然是亚洲霸主。中国队主帅金相烈赛后遭遇难堪问题,他巧妙的化解了这一难题,并且展现出他出色且幽默的汉语,发布会现场一阵爆笑。

  在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向金相烈提问,“2002年您率领韩国女曲决赛中输给了中国,2006年您带领中国男曲输给了韩国,现在您带领中国女曲击败韩国,您是什么感受?”

  这段如绕口令一样的问题,难住了现场的翻译,一时间气氛有点尴尬,金相烈这时候长叹了一口气,然后他用中文说:“好吧,我听懂了……”

  随后金相烈回答说,“那你说阿联酋曲棍球队想不想赢得比赛呢?对于我们教练来说重要的是如何提升自己的力量和技巧,作为教练我们不是要跟别人去比什么,最重要的是制定战术,赢得比赛。2006年,中国男队输给了韩国,韩国队是世界最强的队伍之一,中国队当时世界排名是21名还是22名,你如何把两个水平不在一个等级球队放在一起去比较呢?对于教练来说,你给我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毫无疑问我会赢得比赛。”

  金相烈的回答也得到了现场记者的认可,与此同时他的幽默也笑爆整个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