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无名小将”何敏爆冷摘金 赢得男子一米板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20:09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何敏是谁?”所有人都在问同样的问题。

  但是当这个中国跳水金牌梦之队中的无名小将爆冷赢得广州亚运会男子1米跳板金牌后,大家才开始对他有所了解。

  何敏,18岁,湖南衡阳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在1米板比赛中几乎没有任何失误,以481.20分力克奥运冠军秦凯捧得金牌。秦凯则由于第二个和第三个动作的失误,以451.20分名列亚军。马来西亚选手杨根霓获得铜牌。

  赛后,何敏透露,自己从事跳水有15年了。“我3岁时就被父母送到衡阳的熊倪跳水学校去了,开始就是在业余体校学习游泳,后来才是跳水。我的偶像就是熊倪哥。”

  对于突如其来的胜利,何敏表示:“我的主项就是1米板,国家队中很多男子跳板选手,像张新华、李世鑫他们都主攻3米板,所以让我参加亚运会。我很感激中国跳水队给了我这个机会。”

  “今天能夺冠我很高兴,因为本来我的任务是保住自己的位置,第二就行了。但是秦凯哥可能今天状态不太好,没发挥出最好水平。而我的状态挺好的,才拿到了这个冠军,”何敏如此解释自己这枚改变了“位置”的意外金牌。

  何敏说:“这块亚运会金牌对我很有意义,为我以后的道路增加了信心。我希望能够有机会参加明年的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

  24岁的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金牌大满贯得主秦凯欣然接受银牌。上届亚运会他就是这个项目的亚军。秦凯说:“我要祝贺何敏,他第一次参加大赛就夺冠。而我在第二跳和第三跳的失误影响了整体表现。我平时很少练习1米板。”

  “1米板很难跳,因为只有1米高度,很多难度动作都没有办法完成。此外我平时主要是练习3米板和双人项目。练习双人也会对单人比赛造成一定的影响。”

  “在单人和双人项目中,鱼和熊掌很难兼得。我练习双人多了就会对单人比赛产生影响。当然我也很重视单人项目,如果自己都跳不好,怎么能在双人比赛中表现好呢?!”秦凯说。

  此前在女子1米板比赛中,奥运冠军吴敏霞以326·15分轻松封后,另一名中国选手郑霜雪以303·90分获得亚军,马来西亚的张俊鸿以271·60分名列第三。

  这样,吴敏霞以4金1银的战绩追平了跳板女皇郭晶晶的亚运会4金纪录后,她毫不在意地说:“我一直在走自己的路,不关心别人的成就。郭姐她们是前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其实我在比赛刚开始时还有些紧张,后面慢慢适应也就放开了,直到最后一跳才发挥出了最好水平。”

  25日,胡亚丹和汪皓将参加女子10米台、何冲和罗玉通将角逐男子3米板。(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