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中国男花胜日本卫冕团体金牌 朱俊亮剑快意恩仇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9:35

  在男花个人赛上不敌日本选手太田雄贵的朱俊。昨天用手中的“宝剑”快意恩仇。

  在昨晚进行的亚运会击剑男子花剑团体赛中,中国男子花剑的剑客们终于找到了世锦赛夺冠的气势,以45比35的大胜夺冠,弥补了丢掉个人冠军的遗憾。出生于扬州高邮的小伙子朱俊上场比赛三局,净胜对手7剑,成为中国队卫冕的最大功臣。

  开局不利

  前两局,中国落后两剑

  日本队很难打。此前男花个人的比赛,朱俊在1/4决赛就负于了日本选手太田雄贵。

  由于是本届广州亚运会击剑项目的倒数第二枚金牌,所以无论是日本队还是中国队的剑客们都坐在了看台上为男花团体这个冠军加油。

  比赛一开始就呈现出胶着势态。第一个出场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雷声,面对日本好手福田佑辅,雷声的优势并没有想象中的大,只以5比4艰难地领先了一分。

  随后出场的男花个人铜牌得主太田雄贵,在中国名将黄良财手中抢到了2分。两局战罢,日本队以10比9领先中国队1分——刚刚夺得男花世锦赛团体冠军的中国队遭遇到了日本顽强的抵抗,而这种抵抗虽然赛前已经被王海滨考虑在内,但真正到了比赛中还是让这位少帅有点紧张。

  朱俊登场

  三局比赛,净胜对手7剑

  胶着之下,中国花剑队需要一个人在关键时刻勇于亮剑。这个人就是朱俊。

  第三局出场的朱俊,一上来就被日本选手淡路卓偷袭得到两分。中国队大比分以9比12落后了三剑。跌宕的剧情才能成就英雄的诞生,而朱俊在此后力挽狂澜的气势也让王海滨兴奋地从位置上跳了起来。

  回到比赛现场,朱俊0比2落后,日本选手在这个时候想扩大领先优势,却被朱俊抓住了反超的机会。一个漂亮的防守反击,朱俊拿到了男花团体决赛中个人的第一分。这一分显然给了朱俊很大的鼓舞,2比3、3比3,朱俊扳平了比分后连下三剑,以6比3结束了第三局的比赛,而正是得益于朱俊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15比13反超日本队两剑。

  此后,朱俊在第六局和第八局出场,三局比赛一共净胜对手7分,这也意味着最终中国队领先日本队的10分中有70%都是朱俊贡献的。

  快意恩仇

  在哪摔倒,还在哪站起来

  如果说朱俊一人净胜7分成为中国男花卫冕亚运会团体金牌的最大功臣,那对于朱俊自己来说,第六局再次面对在个人赛中淘汰自己的太田雄贵才是他所期待的比赛。

  前五局结束,中国队以24比25落后日本一剑。朱俊在第六局遭遇了个人赛淘汰自己的日本选手太田雄贵。无论是为自己复仇也好,为中国男花团体夺冠也好,这一局对朱俊来说必须拿下。

  朱俊做到了。重新找到了节奏的他在该局以6比2大胜太田雄贵,在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的同时也报了个人赛上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朱俊还沉浸在兴奋之中,他用三个“非常棒”表达自己的心情:“非常棒……今天终于报了个人赛上的一箭之仇,非常兴奋。”

  王海滨教练也特意表扬了朱俊的表现:“总体来说,比赛进行得非常胶着,但是我们挺过来了,上场的四位小伙子都发挥得很棒,特别是朱俊,顶住了压力。”

  特派记者 束亮(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