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剑道比拼中国男花放光彩 新科盟主亚运再次扬威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9:05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记者李睿 迟昕欣)由雷声、朱俊和黄良财组成的中国男子花剑队在刚刚结束的法国巴黎世锦赛上历史性地夺得了团体冠军,算是新科男花盟主。昨天,新科世界冠军在亚洲也证明了自己。

  由名将王海滨率领的中国男花,这次志在必得。日本队虽然有个人赛冠军太田雄贵,但是整体实力与中国队相比有一定的劣势。太田是一公司职员,淡路卓是东京日本大学在校的法律专业学生,年仅21岁。福田佑辅乃警务人员,今年30岁,他算是击剑世家出身,父亲马萨亚福田参加过墨西哥和慕尼黑两届奥运会。

  此战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悍将朱俊。若非他惊艳出击,还真不知金牌最后会花落谁家。雷声率先出战出手不凡,但黄良财有些手抖,他出战两阵输了7剑,好在教练组最后一阵将替补张亮亮顶替黄良财,才保住城池不失。

  单看朱俊那三战,十分经典。初战淡路卓,虽然对手率先打了一个3比1,但是朱俊在与对手贴身之际,一个反侧,闪电般地反手刺去,轻点对手得分,淡路卓也不得不叹服朱俊技高一筹。这惊艳一剑过后,淡路卓几无贴身之机。次战冠军太田雄贵,朱俊防守密不透风,战得太田叫苦连连,最后不得不换剑再战,无奈也只得两剑,而朱俊连得6剑,为中国队扭转颓势,领先3剑。最后一阵战福田佑辅,朱俊智勇双全。福田佑辅在日本队比分以29比35落后之际出战,欲猛拼来赢得机会。朱俊在他的冲击下,先负两剑。但他不急不躁,偏不与福田恶战,防得严密,双方只各得了2分,而中国队保住了6分的领先优势,胜券在握!最后一阵,雷声出战,他就像一张大网似的始终笼罩住了对手,“秒杀王”太田雄贵的速度优势完全消失殆尽。8比4,雷声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世界冠军亚运加冕。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