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撑杆跳-李彩霞夺金中国4连冠 日本特殊选手摘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4日18: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在奥体中心场继续进行,在晚上进行的女子撑杆跳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彩霞以4米30的成绩获得冠军,12年来中国获得四连冠,从未在此项上丢过冠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李玲获得亚军,日本选手我孙子智美(注:她的名字来自亚运官网,的确就是这样特殊)以4米15获得铜牌。

  女子撑杆跳是中国田径队的强项之一,至少在亚洲几乎无敌,亚运会女子撑杆跳从1998年曼谷开始设项,中国队就从来没有丢过金牌,现在的亚洲纪录4米64就是由名将高淑英保持的。但是卫冕冠军高淑英今年没来参赛。

  共有7名选手参赛,今天中国队派出双保险,今年全国室内世锦赛冠军李玲和2009亚锦赛冠军李彩霞出战。

  横杆升到4米15后,就只有4名选手在比赛了。中国两位选手都是从4米起跳,包括日本选手我孙子智美,三人都是在4米和4米15上一次过杆。韩国选手崔伦嬉虽然在第二次跳过了4米15,但是随后在4米30上三次试跳失败,退出了争夺。日本选手我孙子智美也是在4米30高度上遇阻,三次试跳未过,凭借在4米15上一次过杆她力压韩国选手崔伦嬉获得铜牌。

  中国双姝在跳过4米30时很轻松,只是李彩霞一次过杆,李玲则是第二次。随后两人开始挑战4米40,这个高度对她们按理来说是不算很难,李玲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米45,李彩霞最好成绩是4米50,但最终中国两位选手都没能跳过4米40的高度。李彩霞凭借在4米30上的一次过杆最终力压李玲,摘得冠军,李玲获得银牌。

  虽然中国选手包揽了冠亚军,但是从比赛的质量和高度来说,并不高。中国女子撑杆跳已经逐渐衰落,当年蔡维艳高淑英时还能到世界上争争高下,现在中国女子撑杆跳在世界上已经很难有竞争力了,2009年柏林世锦赛,李玲虽然跳出4米40但连决赛都没进。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