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马术 > 马术动态

港马术代表队盛赞从化赛区 功勋章有你们的一半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6:55

  亚运会马术比赛接近尾声,中国最大最美的马术运动场上精彩不断上演。开赛以来,从化赛区工作可圈可点:赛事运行顺利有序,服务保障周到细致,亚运交通安全顺畅,内外宾接待热情圆满,各方面工作情况达到甚至超过预期目标,广州马术场向世人展示了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服务水平和一流的社会风尚。来从化参加第16届亚运马术比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无不如此赞美从化。他们感受到这座城市所涌现出来的巨大能量和前所未有的激情,体会到这座城市所充满的勃勃生机和所蕴藏的巨大潜力。

  最大最美的马术场馆尽显华丽

  广州马术场位于从化市良口镇,距离广州市中心约75公里,场馆位于105国道旁,乘车前往,沿途山清水秀、风景如画,一条近乎完美的沥青路一路延伸,两边建筑配以妆扮漂亮的立面,人在旅途,一路美景,尽在眼前;而流溪河畔、青山环抱的广州马术场更是群山环绕,视野开阔,风景优美,赛场内,骏马奔腾,尽情欢闹,好不惬意。

  广州马术场相当于200个足球场,周边建有长约7.2公里的永久检疫防护栏。据介绍,专门为亚运会修建的赛场包含中心赛区、训练区、竞赛配套功能区、观众服务区及马厩区五大部分。其中贵宾席约300座,马房8幢152格,训练场地2个、待赛场地1个,正式比赛场地2个,同时,建有能容纳6000名观众的看台,馆内设施完善,是目前国内符合国际标准的最大最美的马术比赛场地。

  马匹在从化享受尊贵礼遇

  马术是广州亚运会中最昂贵的比赛,参赛马匹动辄几百万元。因此,对马的照顾要求很高。在马术场,笔者看到,马厩向奥运标准看齐,马房旁配备了“马浴室”,马匹可以舒服地“洗白白”,同时还配备先进的马医院,可做各种检测和手术,马若受伤,从CT到上手术台,都能在马医院里完成。据相关人员介绍,为保障马匹安全,马厩已成为“禁区”严格管理,执行严格的准入制度,得到许可进入马房的工作人员必须经过洗手和消毒垫等程序才可以进入,马厩内一只飞蚊也不能进入,消毒、检疫严格参照奥运会的标准,马房24小时运作,全天候服务好来自亚洲各国的参赛马匹。

  良好的亚运安保、环境、医疗、卫生等等,给马术比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保障,观众们开心观赛,骑手们也能放开手脚,大展风采。

  “功勋章有你们的一半”

  此次亚运马术比赛共有94名运动员和97匹马参加,选手们来自韩国、中国、日本等16个国家和地区,自打进入场馆后,无论是人还是马,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开赛以来,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对亚运从化赛区环境、场馆设施、后勤保障服务皆赞叹不绝。

  亚运宣传大使、国际顶尖骑手华天到广州马术场参观,高度评价广州马术场建设,他说:“广州马术场是一个符合国际水准的马术场,比赛所需的设施一应俱全,环境也非常漂亮,我觉得从化非常美丽。”

  首次在马术比赛获得障碍赛季军的香港代表队更是连声对广州马术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在这个优美的环境比赛,马的状态奇佳,人的心情很好,香港队能取得历史性突破,功勋章有你们的一半。”从化,留给他们的是美好的回忆。

  在盛装舞步个人赛中获得铜牌的马来西亚运动员穆罕默德.穆赫德也由衷赞美了中国最大最美的广州马术场。他表示,在马来西亚,大大小小的马术学校很多,上至皇室贵族,下至平民百姓,国民们对马术都十分热衷,但像广州马术场这么大、设施这么完善的马术场,马来西亚很少见。从化,带给他们许多想象的空间。

  借助马术比赛的契机,从化经过环境整治,城市变得越来越漂亮,人居环境实现“华丽转身”。 温带的雨水和热带的阳光,68%的森林覆盖率,全市100多个湖泊水库如璀璨夺目的珍珠洒落在这里,200万亩的青山如流光溢彩的翡翠镶嵌在这片绿色的土地上;90多万亩生态公益林和水源林构成了从化独特的生态环境,100多公里的流溪绿道串连起从化的秀丽风光。所有这些让从化连续多年蝉联广东省县级市环境质量综合评比第一名。优越的生态资源和人文历史,使从化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宜居之城。而从化也借助亚运会开始进入了世人的眼光。

  从化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积累了较为雄厚的物质基础,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区位优势更加突出,发展空间更加广阔;从化优异的生态环境优势和后发优势,正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在生态和谐及环境友好的轨道上激发增长活力和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