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高峰拿到“人性金牌” 教练:他是真正的男子汉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5:29

  我们是对手,更是朋友”

  高峰没有拿到他梦寐以求的亚运会金牌,却拿到了那块令人感动,受人尊重的“人性金牌”!

  今晚,广州亚运会摔跤比赛进行了第三个决赛日的争夺。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内的数千名观众,目睹了令他们感动的一幕——在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铜牌比赛中,中国选手高峰战胜伊朗选手扎林科拉伊。比赛结束后,因扎林科拉伊在比赛中伤到右腿无法行动,高峰毫无犹豫地将对手抱下赛台,送到教练员身边。

  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刚刚取得比赛胜利时还显得很平静的高峰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我们是对手,更是朋友。”

  本来,高峰是冲着金牌来到广州的。作为目前国内该级别中的最强选手,高峰曾获得去年的全运会冠军。今天的比赛,高峰在前两轮中的发挥顺风顺水——首轮3比0轻松战胜土库曼斯坦选手;次轮以相同比分击败一名阿富汗选手。然而,高峰在半决赛中被蒙古选手曼达赫纳兰(最终的冠军获得者)以3比1击倒,只得进入铜牌争夺战。

  三四名比赛的胜负天平很快就偏向了高峰。比赛第一局中,扎林科拉伊由于右膝受伤发挥受到了很大影响。迅速拿下首局后,高峰再接再厉,以4比1击败对手,为中国摔跤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比赛结束后,扎林科拉伊坐倒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他几次想站起来,但未能起身。正在接受观众欢呼的高峰很快注意到了扎林科拉伊的“难处”,他马上走到对手面前,将他搀扶起来。看到扎林科拉伊连单腿站立都很困难,高峰干脆一把抱起扎林科拉伊,将他稳稳地送到场下。

  赛后,扎林科拉伊接受了紧急治疗,伤情得到了处置。在混合区里,他面对记者向高峰表示感谢。而他的教练也向高峰竖起了大拇指,“他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听到对手的赞誉,高峰显得很坦然:“换了谁都会这样做的。我们是东道主,更应该让客人感受到我们的热情。”

  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竞技赛场上,冠军和荣誉自然是运动员们梦寐以求的。但在金牌之外,同样有一种精神和力量能让我们泪流满面,那就是体育赛场中除去竞争和成绩之外的人性光辉。(本报广州11月23日电)

  本报记者 李元浩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