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秦凯换搭档不换金牌 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勇夺冠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5:10

  秦凯昨晚出战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项目,虽然搭档换成了好兄弟罗玉通,而且两人是从今年夏天才开始配对,可这丝毫没有阻碍这对组合以绝对优势夺冠。

  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项目金牌得主、我省继田亮之后的又一名“跳水王子”秦凯昨晚亮相广州奥体游泳馆,虽然搭档由老大哥王峰换成了好兄弟罗玉通,而且秦、罗二人是从今年夏天才正式开始配对,可这丝毫没有阻碍这对中国组合摘取亚运金牌的势头,最终,他们以总分459.60分、高出亚军54.75分的绝对优势夺冠,这也是24岁的秦凯收获的第一枚亚运金牌。

  “新搭档”其实是老战友

  北京奥运会上,被称为“秦王组合”的秦凯、王峰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得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山东老将王峰在去年的全运会之后便开始了由运动员到体育局官员的角色转变,秦凯也就不得不开始寻找新的双人三米板搭档。

  今年3月份的国际泳联跳水分站赛青岛站的赛场上,秦凯与21岁的八一队小将张新华配合默契,他们轻松击败了俄罗斯的萨乌丁/库纳科夫,夺得了那站比赛的冠军。不过,由于张新华在随后的训练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国家队教练组在6月份作出了让秦凯与罗玉通配对的决定,而这个决定刚刚作出五天之后,崭新的“秦玉组合”便出现在了跳水世界杯赛的赛场上并将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揽入怀中。

  提起罗玉通的名字,很多人并不陌生,这位比秦凯大三个月的广东惠州小伙2000年8月入选国家队,一开始专注于跳台项目的他曾在2001年与秦凯的师兄田亮搭档夺得过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墨西哥站双人十米跳台的冠军,直到2005年,罗玉通才开始了由跳台向跳板的转型。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罗玉通和秦凯联袂出战男子单人一米板的比赛,结果,罗玉通摘得金牌,秦凯屈居亚军,而在男子单人三米板的比赛中,罗玉通的广东老乡何冲强势摘金,罗玉通则拿到了一枚银牌。

  此番再度出战亚运会,秦凯和罗玉通这对老战友的关系更加密切了,因为他们要为中国队卫冕男子双人三米板项目的金牌而并肩战斗。

  “新组合”把亚运夺金当练兵

  虽说要放手一搏、虽说“秦玉组合”正式配对只有短短的五个月时间,但两人出众的个人实力和八年来在国家队共处培养出的默契都是他们成为夺金大热门并在赛场上能够稳定发挥的基础,正如秦凯所言:“双人项目讲究同步性,所以两人的协调非常重要,谁的技术对,就跟着谁的节奏,总之一句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昨天的广州亚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于17:00正式拉开战幕,提前一个多小时就赶到赛场进行试跳、热身的秦凯和罗玉通早已做好了准备,排在决赛八对组合的第四位出场的他们首轮稳字当头,选择了难度仅为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迎着现场观众的掌声、伴着秦凯轻柔而坚定的“预备……走!”的发令声,两人走板、起跳和入水的动作几乎如出一辙,入水的水花也都很小,因此,虽然动作的难度系数不大,但他们还是得到了53.40分,排名第一毫无争议。接下来,“秦玉组合”始终保持着上佳发挥,最后一轮他们又高又飘的空中姿态和轻巧的入水最终让裁判打出了昨晚的全场最高分——91.08分,全场掌声雷动!就这样,秦凯和罗玉通以总分459.60毫无争议地摘得了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马来西亚组合布赖恩/杨根霓以404.85分获得银牌,一对韩国组合以388.26分摘得铜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