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南国早报:带些特色礼物回家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4日14:56

  广州亚运赛事接近尾声,完成赛事的运动员开始陆续打道回府了。回去之前,很多人都会带上些广州的土特产或有意思的礼物回家,广州“手信”(特产、礼物)是少不了的,但亚运吉祥物“乐羊羊”似乎更受到青睐些。

  四年前我到多哈采访亚运会时,同事通过QQ留言叫我帮忙带上一个精美的吉祥物——“奥利”羚羊。前期由于忙于采访,加上价格也贵,故想等走时降价再去“扫荡”,但如意算盘最后失算,同事的这个忙自然也帮不上了。

  四年前的吉祥物其实都是中国制造,但卡塔尔政府订购得不多,因而很难满足记者和运动员们的需求。相比之下,本次广州亚运会的吉祥物——吉祥如意乐羊羊就不会出现货源短缺的现象。在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以及媒体村,就各自有一个精致的亚运会纪念品超市,专门向各国的记者兜售广州的亚运纪念品。超市不算太大,但东西挺多,除了五只可爱的吉祥物外,还有压缩版的亚运火炬、各种纪念章、T恤衫、纪念版扑克牌、杯子……每天都会有很多外国记者和中国记者走进里面,或观看,或询问,或购买。

  五只可爱的吉祥如意乐羊羊中等的要260元,一件印有五羊亚运标志的T恤不到百元,总的来说,这里的东西都比多哈的专卖店便宜。而如果和南非世界杯相比,这里礼物的价格可谓小巫见大巫。不过我现在还不想买,因为中国生产的东西历来货源很充足,等到闭幕式之后,不怕它不降价,到时再扫荡不迟。

  说完吉祥物必然要提到吃。广州以“食在广州”闻名,广州特色“手信”必然多与“吃”有关,在前不久评选出的广州“十大手信”中,与“吃”有关的有九种,全都是广州原汁原味的特色小食。

  在广州荔湾区的广州美食园、北京路商业街、上下九等地,都有“广州十大手信”集中销售点。腊味、鸡仔饼、龟苓膏、姜撞奶、月饼、广绣、豆豉鲮鱼罐头、荔枝蜜、凉茶……琳琅满目的手信让各国运动员和来宾挑花了眼。

  还有一种东西也深受外国运动员喜爱——志愿彩。除此之外,在媒体村,最酷的做法就是在背包上贴满各种各样的亚运徽章,这是一种公关能力很强的彰显。想想看,几十上百个不同类型的徽章在别人面前晃来晃去,该引来多少羡慕的目光,一位大马老记就常常在新闻中心背着他那贴满形形色色徽章的背包出入,不知道那哥们是有意无意,反正嫉妒死我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