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中国10米台摘金 陈若琳/汪皓临“成长的烦恼”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4:34

  人说女大十八变,这句话对于中国跳水队的陈若琳和汪皓来说,也许有更深的体会。今天下午,陈若琳与她的新搭档汪皓轻松摘取亚运会双人10米跳台金牌后,向记者们透露了她们的烦恼———随着个头长高、体重增加,她们面临着“改行”———由跳台转向跳板的选择。

  “难度王”汪皓有点畏惧高难度动作了,她说:“块头大了,207屈体现在跳不了了。跳台选手一般个子较小、体重较轻,体态轻盈才能很好地完成高难度动作。如果体重、个头长了,恐怕就会被新人取代了。”

  汪皓说,她是去年才长个子的,长个子后,单人项目退步较明显。汪皓身高1米55,体重50公斤,她说:“18岁是个大女孩了,体重的增加是一个挑战。今后恐怕得转向跳板项目了。”

  陈若琳比汪皓“发育”还早,2008年就明显长个了,如今也是1米55,但体重控制得不错,只有40公斤。“这两年都在努力控制体重,能坚持下来非常辛苦。我想多参加几届奥运会,我相信能坚持到2012年奥运会。”她说。面对女子跳台项目上“残酷”的更新换代,陈若琳只能对自己再狠一点。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