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围棋团体赛中国队1-4惨败韩国 仅孔杰胜李世石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24日12:53

  古力的亚运会首演搞砸了

  广州亚运会围棋团体赛昨天在广州棋院拉开战幕,首轮轮空的中国男队,在下午的第二轮比赛中迎战本届亚运会最强劲的对手韩国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后,中国队以1:4不敌对手,首次亮相亚运赛场的重庆名将古力出师不利,由于过度紧张,最终不敌姜东润,吃到了自己亚运会的第一场败仗。

  输棋了,大家都黑着脸

  昨天上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国男队轮空,因此,下午第二轮比赛算是中国围棋男团的亚运首秀。在这场中韩对决中,孔杰遭遇李世石、常昊遇到李昌镐、周睿羊对阵朴廷桓、古力对阵姜东润、谢赫对阵赵汉乘。结果,还没进入状态的中国男团被对手“血洗”,除了等级分第一孔杰战胜了韩国第一人李世石之外,其他棋手全部输掉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孔杰、常昊、周睿羊、谢赫四人阴沉着脸率先走出赛场,在混合采访区,任凭媒体记者如何提问,孔杰、周睿羊、谢赫都无动于衷,三人低头,迅速离开,只有走在最后的常昊勉强接受了采访。“今天前面还下得可以,就是‘死活’的时候没下好所以输了,现在,只有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好好发挥了。”随后他也匆匆离开了混合采访区。

  太紧张,古力汗流浃背

  “古力过来,说一下今天的感受嘛。”最后一个走出赛场的是重庆名将古力,在经过混合采访区时,他原本也想避开媒体的采访,但听到有记者用家乡话提问,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到了记者面前,“今天后面发挥得不太好,第一次下亚运会有点紧张,输了棋,比较遗憾。”在回答问题时,记者可以清晰地看到他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按理说赛场的温度是不高不低,是非常适合比赛的,但古力在赛后竟然汗流浃背,由此可见他的紧张心情。随后,古力又补充说:“亚运会确实跟其他围棋比赛不太一样,我第一次参赛,还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广大爱好者对我们期望很高,所以希望后面能够发挥好的水平回报大家。”

  点评

  本报特派记者

  黄德强 高科

  广州报道

  杨一:古力太着急了

  在广州亚运会上,由于有古力和谢赫两大弟子参赛,因此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也来到了比赛现场,观看了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昨天赛后,他首先对古力的表现作了点评:“古力下得很勉强,心态可能有点急。”

  之后,杨一对中国男团的落败原因也作了进一步分析:“跟韩国碰得过早,整个中国队估计没有进入状态,都有点梦游。”虽然中国男团在首场比赛中输了,但并不代表中国男团没有机会冲金,杨一组后表示:“关键是后面每一场都要下好,如果能保证获得前两名进入最后决赛的话,中国队还是有希望。明天跟台湾,后天跟日本,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