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田径再添两金:竞走气势如虹 铁饼“凤”献一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0:18

  ■ 本报记者 许蓓

  在广州亚运会昨天的田径比赛中,刘虹和李艳凤为中国队再添两枚亚运会田径项目金牌,这倒是意想之中的事,倒是日本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因为掉棒这种“低级错误”遭淘汰,却让人大跌眼镜。

  目标不只是亚洲冠军

  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仅有6位运动员参赛,广东籍名将刘虹在其中无疑是“头号种子选手”,结果她不负众望,以1小时30分06秒的成绩夺冠,这也是她个人赛季最佳成绩。日本选手渕濑真寿美以1小时30分34秒摘取银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李燕飞以1小时32分34秒获得季军。

  目标不只是亚洲冠军

  刘虹卫冕成功也保持了中国队在亚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的统治地位,自1986年该项目进入亚运会以来,中国队还未曾让金牌旁落。刘虹赛后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亚运会,比赛过程中比较兴奋,现场观众很热情。今天跑出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还算比较满意吧。”

  但刘虹并不满足于亚运会的金牌,她说:“这只是亚洲(比赛),我的目标不止于亚洲冠军这个层次。”

  刘虹的胜利来得并不轻松。比赛开始后不久,刘虹、渕濑真寿美和李燕飞就形成了第一集团。不过,在赛程刚刚过半之后,李燕飞逐渐落在了后面,比赛也成了刘虹与渕濑真寿美两个人之间的较量。在还剩4公里时,刘虹突然发力,甩开了对手,虽然渕濑真寿美在末段尝试冲刺,但无奈前面差距太大,最终还是没能阻止刘虹夺冠。

  对于如此激烈的争夺,刘虹显得很坦然。她说:“赛前我针对日本选手做的准备很充分,16公里以后才拉开差距也算正常。” 刘虹透露,亚运会之后,她要调整一段时间,然后再进行集训,以备战接下来的世界锦标赛和伦敦奥运会。“我的最大目标肯定是伦敦奥运会,但每一年都有值得去拼搏的比赛,例如明年的田径世锦赛。”刘虹说,“(我打算)在明年2月去意大利训练,去意大利还是很有收获的,这次比赛之前我就在意大利待了40多天,那边的训练环境特别好。”

  比刘虹小3岁的“90后”小将李燕飞对收获一枚铜牌也非常满意。

  李艳凤打破亚运会纪录

  男子接力日本掉棒出局

  在女子铁饼决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冠亚军,李艳凤以66.18米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摘得金牌,并打破了64.55米的亚运会纪录,卫冕冠军宋爱民以64.04米屈居亚军。目前女子铁饼的亚洲纪录为71.68米,为我国选手肖艳玲在1992年创造。

  赛后李艳凤表示:“能得到冠军我非常开心,我没想到自己能打破亚运纪录。” 事实上,在李艳凤的教练张景龙看来,李艳凤在亚运会上本来有望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说:“其实李艳凤今天第一掷的旋转更好,可惜打网了,她第二掷还是有点紧。”

  李艳凤是中国女子铁饼名将,今年9月的国际田联洲际杯赛暨世界杯赛比赛中,31岁的她掷出了63.79米的成绩,勇夺女子铁饼冠军。

  李艳凤还曾经两次夺得亚锦赛冠军,在2009年的第11届全运会上,李艳凤投出了66.4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超过当年世锦赛金牌得主的成绩近1米。李艳凤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技术也掌握得更好,这是我能保持成绩的重要原因。”

  “今年世界女子铁饼最好的成绩也就在66.93米到67.80米之间,李艳凤今天的成绩已经是今年世界第3。所以我们明年世锦赛的目标是冲击前3名。”张景龙说。李艳凤也认为,自己还有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她说,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在世界大赛中“往更高的台阶上迈”。

  男子接力日本掉棒出局

  在昨天的女子4×100米接力项目预赛中,由陶宇佳、梁秋萍、蒋兰和叶佳贝组成的中国队与劲敌日本队同组。经过激烈竞争,最终中国队跑出44.57秒的成绩,位于跑出44.54秒的日本队之后,列小组第2晋级决赛。

  昨天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上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傍晚6时35分开始的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第一组比赛中,拥有江里口匡史等实力不俗选手的日本队,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交接棒失误,最终被判出局。日本队原是该项目的夺冠大热门,他们在预赛便遭淘汰,意味着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短跑项目上很有希望再添一枚金牌。

  与日本队预赛同组的中国队,跑出了39.03秒的本队赛季最佳成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决赛。中国队派出刚刚夺得男子100米冠军的劳义、广东选手梁嘉鸿、苏炳添以及陆斌出战。在男子4×4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以3分06.62秒获得第一小组第二名,也顺利闯进了决赛。

  “(男子4×100米接力)夺冠肯定没问题。(队友之间)大家合作很愉快,自己跑的感觉也还可以。”劳义在赛后表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