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陈若琳发挥出色 携小将汪鑫双人10米跳台夺金牌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9:19

  从多哈亚运会的初露锋芒到北京奥运会的双冠王,今年不过18岁的陈若琳,却已经“久经沙场”。昨日,陈若琳与新人汪皓搭档,以五轮得分360.06、领先第二名近50分的成绩,轻松拿下双人10米跳台的金牌。如今,陈若琳已经被媒体誉为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

  转战跳板

  面对女子跳台项目上“残酷”的更新换代,陈若琳只能对自己再狠一点,同时她也希望通过从跳台到跳板的转型来延长自己的“奥运梦想”。作为跳台选手,她已经到了身体发育的极限。她表示,自己也想参加伦敦奥运,但可能需要转攻跳板。

  跳台动作讲究轻盈灵巧,因此陈若琳和大部分女子跳台选手一样,面临着身体发育带来的苦恼,“因为体重长了以后,很多动作跳起来会非常吃力。”虽然她希望能在跳台项目上坚持到2012年,并且努力把体重控制好,但她也明白,如果要延长运动生涯,可能还得转项跳板。“我也不可能一直跳到27、28岁,而且小队员冲得也挺快的。”陈若琳说,她很希望自己能够像“郭姐”那样在跳板项目上也有所突破,“但跳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出来的,转换过程中自己必须要付出更多。”

  虽然说跳台转跳板是跳水运动员的必经之路,但其实转项最成功的莫过于伏明霞,在跳台和跳板上都获得了奥运冠军。而即使如跳板女王郭晶晶,也没有获得过跳台的奥运金牌。

  轻松夺金

  昨天的两项比赛,由于参赛选手不多,都是直接进行决赛。女子双人3米板只有6对选手参加,中国组合毫无悬念地一路领先,最终获得了金牌。赛后,陈若琳评价了自己的表现:“这是我们第一次搭档参加亚运会,感觉还可以。”此前,两人曾经在世界杯有过一次搭档的经历。时隔5个月后再次配合,汪皓有了新感觉:“比世界杯时成熟很多,包括动作、配合和默契。”这是陈若琳在本届亚运会上参加的唯一一个比赛项目,作为多哈亚运和北京奥运的双料冠军,她对于自己的赛程安排也觉得无所谓,“这是队里的安排,可能想多锻炼一下新人吧。”

  男子双人3米板的参赛选手也不多,8对选手直接进入了决赛。最后,秦凯/罗玉通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冠军。在赛后,秦凯评价了自己的表现,“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亚运会了,感觉比以前更成熟、更稳定了。”而他的搭档罗玉通,来自广东惠州的选手,则把最大的赞美送给了广东人民,“感谢广州观众,他们真的很热情。”南方日报记者梁燕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7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